中信证券欢迎您!
您的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文章详情
文章详情

中信里昂证券为中国建设银行阿斯塔纳分行完成10亿人民币点心债发行

日期:2020-03-24 09:47:00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阿斯塔纳分行(“中国建设银行阿斯塔纳分行”)于2020年3月19日成功首次在国际债券资本市场完成人民币10亿元的离岸人民币(“点心债”)发行定价。中信里昂证券担任本次发行的联席全球协调人、联席簿记管理人及联席主承销商。此笔债券为中国建设银行阿斯塔纳分行发行的首只债券,标志着中亚地区落地的首只以离岸人民币计价发行并在阿斯塔纳国际交易所与港交所同步挂牌上市的债券。 

     

  本次交易以平价发行, 票息为2.950%。尽管受疫情影响导致整体市场情绪与投资者积极性偏弱,中国建设银行阿斯塔纳分行仍然成功抓住了较为稳定的市场窗口宣布了交易。本次发行的初始价格指引开在3.200%区间,在建簿过程中有着坚实的锚定订单的基础下,最终实际认购订单金额达到人民币12亿元,最终价格指引收窄至2.950%,较初始价格指引收紧了25个基点。

   

  中信里昂证券在本次发行中发挥了积极有效的牵头作用,包括文件准备、与主要锚定投资者沟通及建簿定价等,由此进一步巩固了中信里昂证券在境外债券市场中,尤其在中资金融机构境外债券发行中的领先地位及市场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