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欢迎您!
您的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文章详情
文章详情

中信证券助力科创板上市公司股东完成市场首单询价转让项目

日期:2020-08-12 10:22:00

  A股市场首单科创板上市公司股东询价转让股份项目——中微公司(688012.SH8名首发前股东询价转让股份项目已于811日完成股份过户登记,本次转让圆满结束。

  中信证券独家担任该8名首发前股东的组织券商并完成本次询价转让,本次合计转让888万股中微公司股票,转让金额为15.8亿元,转让股份比例占中微公司总股本1.66%

  中微半导体设备(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中微公司,688012.SH)作为科创板首批上市公司,于2020722日迎来首批限售股解禁,合计持股比例为36.27%的首发前股东所持股票可解禁上市流通。

  通过与上市公司及限售股东的充分沟通,中信证券获取了悦橙投资等8名中微公司股东的独家委托,担任首单询价转让的组织券商,8名股东合计拟减持股份数量为888万股。

  在询价转让公告后,通过深度挖掘投资者需求、夯实认购意愿,实现了首单询价转让项目的超额认购,8名股东以178.00/股价格完成888万股的减持,合计转让规模为15.8亿元。

  

  

  项目亮点

  积极响应推进科创板股份减持制度创新号召,成功完成首单询价转让项目。中信证券积极响应监管机构制度创新要求,在第一时间以实际行动响应了监管机构完善科创板股份减持制度的号召。

  组合设计询价转让及大宗交易减持方式,引入专业机构投资者优化股东结构。本次参与询价转让股份的受让方均为公募基金,在协助原股东有序退出的同时为上市公司引入重要长期机构投资者。同时,以询价转让和大宗交易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引入市场知名公募基金增持上市公司股票,推动机构投资者共同发掘上市公司长期投资价值。

  逆市成功定价,股价筑底锚定、提振市场信心。尽管本次询价转让簿记前2周公司股价累计下跌超过30%,但基于与机构投资者的深度沟通和充分理解,最终询价转让价格以较簿记当日上午收盘价折让4.31%的较低价差,顺利完成全部888万股的询价转让。

  询价转让初步配售结果公告后,有效提升市场投资者关注度,公司股价在之后的5个交易日连续上涨、累计上涨逾32%,公司股价实现阶段性筑底锚定,询价转让方式获得了市场的充分肯定,市场信心得以显著提振。

  持续提升业务创新能力,开创投行新业务增长点。通过圆满完成首单询价转让项目,在上市公司股东减持业务领域内,中信证券的创新能力、定价能力、组织协调及客户覆盖能力得到充分展现,进一步巩固了我司在该业务领域的领先地位,询价转让业务也将有望成为中信证券投行业务新的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