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欢迎您!
您的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文章详情
文章详情

中信证券助力凯普生物完成创业板注册制首单再融资发行

日期:2020-09-17 20:25:00

  广东凯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凯普生物”,300639.SZ)于2020915日公告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发行情况报告书,标志着创业板注册制首单再融资成功发行。中信证券担任本次项目的保荐人、主承销商。

  凯普生物此次发行价格为45.76/股,发行2,294万股,总计募集资金10.50亿元,募集资金紧密结合公司的主营业务,对公司扩大生产规模、提升综合实力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不仅创造了创业板注册制再融资的第一单,为市场与同行业上市公司健康发展形成良好的示范效应,同时体现了产业与资本的深入融合、共生发展。


  凯普生物是国内领先的分子诊断产品及服务提供商,在HPV检测领域占据龙头地位,在巩固现有市场的基础上,不断促进技术与产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对接资本市场,将公司业务做精做优。

  中信证券坚持深耕医药行业,凭借多年来的行业研究、项目开拓和执行经验累积,成功助力凯普生物顺利完成此次再融资项目,进一步提升对医疗健康类客户覆盖的广度和深度,体现了中信证券在该领域专业、专注的一体化综合服务能力。

  凯普生物再融资项目于2020716日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审核通过并于2020812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同意注册的批复,期间经历了再融资新规颁布、创业板注册制实施等多项市场改革。本项目为再融资新规颁布后首批新申报项目,亦为创业板注册制再融资首单成功发行的项目。中信证券投行团队结合最新监管要求,快速反应、积极应对,把握发行窗口成功完成发行。体现出中信证券投行团队高效的执行效率和过硬的执行能力。


  关于凯普生物

  凯普生物是国内领先的分子诊断产品及服务提供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导流杂交技术平台和应用国际通用的荧光PCR检测技术平台,研发了覆盖传染病检测和遗传病检测两大领域的系列产品,广泛应用于临床检测、大规模人口筛查和优生优育管理领域。

  近年来,基于国家医疗健康产业政策导向及客户需求,凯普生物围绕妇幼健康、出生缺陷和传染性疾病等领域,依托医疗机构客户服务网络,向产业链下游进一步延伸,重点拓展第三方医学检验业务,建立了辐射全国的医学检验服务网络,为医疗机构提供高端、精准、规范、前沿的医学检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