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欢迎您!
您的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文章详情
文章详情

中信证券助力TCL科技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无条件过会

日期:2020-09-21 19:31:00

  近日,中信证券作为独立财务顾问,协助TCL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TCL科技000100.SZ)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项目无条件通过证监会重组委审核。


  本次交易由TCL科技向武汉产投发行股份、可转债及支付现金购买其持有的武汉华星39.95%股权,交易总额高达44.20亿元;同时将以非公开发行可转债的方式募集不超过26.00亿元配套资金。

  武汉华星系全球最大的LTPS单体工厂,2019LTPS LCD面板出货量已超1亿片,市场份额全球第二,产值超百亿,在生产工艺、生产规模及技术研发等方面竞争优势明显。本项目是2018年以来A股半导体显示行业规模最大的行政许可类重组项目。重组有利于TCL科技进一步强化主业,聚焦优势资源,进一步提升其在半导体显示行业的核心竞争力。

  中信证券服务TCL科技多年,先后助力TCL科技完成发行股份购买TCL华星少数股权,剥离智能终端及配套业务,收购中环集团超百亿资产等。本次助力TCL科技收购全球最大LTPS单体工厂武汉华星39.95%股权,再次体现了中信证券专业、专注的一体化综合服务能力。


  关于TCL科技

  TCL科技以产品技术创新为重要驱动力,不断提升技术能力和工业能力,效率和效益指标长期保持行业领先。旗下的TCL华星是全球半导体显示行业引领者,拥有28.5代面板生产线,211代超大型、商用显示生产线,16LTPS面板生产线和1AMOLED生产线,当前55吋电视面板市占率居全球第一,LTPS手机面板市占率2019年位居全球第二,AMOLED即将量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