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欢迎您!
您的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文章详情
文章详情

中信里昂新加坡公司成为新交所ETF指定做市商

日期:2020-09-23 19:35:00

  2020917日,新加坡交易所发布公告,同意中信证券境外子公司中信里昂新加坡成为交易所ETF指定做市商,并于921日起为工银南方东英富时中国国债指数ETF(股票代码: 美元柜台: CYB/新加坡元柜台: CYC)提供流动性服务。


  本次指定做市商服务是中信证券境外子公司中信里昂新加坡助力中国债券市场国际化的一个新尝试。

  中国在岸债券市场已经成为全球投资人不容忽视的一个重要市场,目前是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债券市场,规模已经达到15万亿美元。中国在岸债券还拥有极具吸引力的高质量收益,同时人民币汇率也相对稳定。中国在岸债券与全球债券之间的相关性较低,可以使投资者的投资组合实现分散化。值得注意的是,在过去的几年里,境外资金持续流入中国在岸债券市场。截至20208月,境外机构持有的中国在岸债券超过2.8万亿元人民币(约4,000亿美元),是2015年持仓量的四倍。与此同时,境外投资者对在岸中国债券的持有量占比仍低于3%,未来上升空间巨大。

  当中国在岸债券被纳入全球三大指数完成后,预计更多的资金会被吸引到中国债券市场。海外也将发布更多的包含中国国债的ETF,以满足投资者的需求。中信证券也和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证券登记计算有限责任公司等机构联合发布多条符合中国市场情况的债券指数。

  中信证券始终重视中国债券市场的境外机构做市业务,交易量和境外客户数量常年居于市场前列,未来中信证券将携手中信里昂为境外投资者架起投资中国债券资产的桥梁,提供投资便利性。同时中信证券也将通过为ETF底层的中国国债提供流动性,增加海外投资者跟踪中国国债的准确性,助力中国债券市场国际化。

   

  数据来源:彭博、中央结算公司和上海清算所,数据统计截至2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