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欢迎您!
您的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文章详情
文章详情

中信证券助力徐工完成装备制造业最大规模混改

日期:2020-09-23 19:40:00

  2020922日,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徐工有限)举办混合所有制改革战略投资者签约仪式,签约代表们在各方见证下完成签约。中信证券担任本次混改项目独家财务顾问。


  本次混改采用协议转让老股和进场交易增资扩股相结合的方式引入外部投资者,且作价相同。其中,3家国有控股企业受让老股,共出资54亿元;12家战略投资者与徐工有限员工持股平台增资买入新股,共出资约156.56亿元。混改后,将最终实现徐工集团持股约34%,老股投资方持股约17%,新股增资方及员工持股约49%的股权结构。

  本项目是截至目前装备制造业最大规模的混改项目,也是2020年最大规模的国企混改项目,同时又是工程机械未上市国企混改首单。

  通过本次混改,徐工有限从国有独资企业转变为股权多元化的混合所有制企业。在保持国有资本控股地位的同时,徐工有限成功引入了推动体制机制改革的非公资本、聚焦产业链上下游的实业资本、有较强社会影响力的战投资本,实现了“引资”、“引制”、“引智”。

  本次混改完成后,在“红色基因+国企优势+市场化机制的新契机下,徐工有限将致力于促进内外部相结合的全方位体制机制改革,建设成为一个治理结构科学完善、经营机制灵活高效、党的领导坚强有力、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显著提升的国企混改示范企业,实现效益最大化、股东回报最大化、利润持续快速增长,产品质量、技术水平、盈利能力、管理水平都将对标世界一流。

  中信证券始终坚持深耕工程机械行业,凭借扎实的行业研究、敬业的执行团队及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对待长周期项目不忘初心、持之以恒,在面临无先例挑战时敢于迎难而上、勇于创新,协助徐工在全球经济环境产生重大变化的2020年如期完成混改并吸引了超200亿意向资金,受到市场及徐工的高度认可。


  关于徐工有限

  徐工有限是徐工集团下属主体核心企业,也是上市公司徐工机械之控股股东。产品覆盖工程起重机械、挖掘机械、混凝土机械、铲土运输机械、路面及养护机械、压实机械、桩工及掘进机械、矿用及凿岩机械、高空作业机械、安全消防机械、环保机械、核心零部件等12大门类、38个产业、700多个品种规格,9大类主机产品市场占有率全国第一,其中移动起重机、成套筑路机械产销量已多年居全球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