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欢迎您!
您的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文章详情
文章详情

中信证券助力中金珠宝成为混改试点首单主板过会企业

日期:2020-09-24 21:47:00

  2020924日,中信证券作为独家保荐机构及主承销商,助力中国黄金集团黄金珠宝股份有限公司(中金珠宝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并上市申请通过证监会发审委审核,成为国家发改委混改试点首单主板过会企业。


  中金珠宝本次拟募集资金12.48亿元,本次募投项目将主要围绕公司现有主营业务,着重于公司的营销网络建设、信息化系统搭建及设计研发能力。通过首发上市,中金珠宝将进一步巩固公司在珠宝首饰行业地位,有助于提升公司的品牌形象和提高公司的市场占有率。

  中金珠宝是国家发改委混改试点首单主板过会企业,是国家发改委第二批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企业,国资委“双百试点”企业,2017年引入了优质的战略投资者与员工持股平台。中金珠宝按照既定的紧密结合的工作方针和引资本转机制“IPO上市三部曲的改革步骤,持续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战略举措,进一步促进中金珠宝改革样板示范效应的充分发挥,为国企改革贡献智慧和力量。中金珠宝将以本次IPO为契机,增强国有企业的发展动力和发展活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本次IPO不仅实现了中金珠宝股权结构的多元化,更实现了股东、公司和员工三者利益交集的最大化。

  中金珠宝系中国黄金集团控股的子公司和七大板块企业之一,承载着中国黄金集团延伸产业链的重要使命,为继中金黄金、中金国际后中国黄金集团旗下第三家上市公司。中金珠宝作为央企下属黄金珠宝企业,践行“黄金为民,送福万家”理念,履行央企社会责任,着力打造“中国黄金”品牌。目前,公司全国销售店面近3,000家,是黄金珠宝行业的创新者和领导者。

  本项目是中国黄金集团与中信证券长期战略合作的又一硕果。中国黄金集团与中信证券有着深厚的合作关系,双方在IPO、并购重组、再融资、债转股、债券、资产证券化、混改等领域实现全方位合作,并肩携手,共创辉煌。

  自本项目启动以来,中国黄金集团、中金珠宝及中信证券等中介机构统筹总体时间规划,积极推动监管机构及政府各部门的沟通,稳步推进项目总体进度,逐个攻破项目难题,最终顺利通过证监会审核。


  关于中国黄金集团及中金珠宝

  中国黄金集团是集地质勘探、矿山开采、选矿冶炼、产品精炼、加工销售、科研开发、工程设计与建设于一体的大型矿业公司,拥有完整的上下游产业链,是我国黄金行业唯一一家中央企业。目前中国黄金集团黄金资源储量、矿产金产量、精炼金产量、黄金投资产品市场占有率、黄金选冶技术水平、上海黄金交易所综合类会员实物黄金交易量六项指标位居国内行业第一。作为我国黄金行业的龙头企业,中国黄金集团为我国黄金产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中金珠宝是国内专业从事“中国黄金”品牌黄金珠宝产品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品牌运营的大型企业,是中国黄金集团黄金珠宝零售板块的唯一平台,是我国黄金珠宝销售领域知名的中央企业。

  经过多年培育、扩张,凭借着品牌影响、渠道下沉、产品创新、高效管理等多方面优势,公司的市场影响力和品牌竞争力不断提升,在金条和黄金饰品等多个细分领域具有较高的市场认可度和品牌知名度。目前,公司已成长为一家覆盖全国市场的综合性黄金珠宝行业领军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