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欢迎您!
您的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文章详情
文章详情

中信证券/中信里昂证券助力百度完成香港二次上市

日期:2021-03-23 17:07:00

  2021323日,百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百度NASDAQ:BIDU /HKSE:9888)正式登陆香港联交所。中信证券/中信里昂证券担任本项目的联席保荐人、联席全球协调人、联席账簿管理人及联席牵头经办人。中信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佑君,执行委员会委员、全球投资银行管理委员会主任马尧出席上市仪式。

  本次发行定价为每股252港元,发行规模为30.9亿美元(绿鞋前),全部为新股发行。超额配售不超过基础发行规模的15%,超额配售后发行规模为35.5亿美元。

  

  本次交易受到资本市场的热烈追捧,于开簿建档的1小时内完成了国际配售额度的全部覆盖,最终国际配售部分获得10.2倍覆盖。公开发售部分获得112.1倍认购,触发了最大零售回拨。

  本次交易是2021年以来最大规模的香港二次上市项目,百度成为在香港联交所成功上市的“AI第一股。本次交易是继2020年京东香港二次上市以来,中信证券/中信里昂证券作为联席保荐人完成的又一单香港二次上市保荐项目。

  中信证券/中信里昂证券基于对公司的深刻理解,向投资者充分展示了公司的投资亮点和投资价值。通过引入顶级中资长线需求为簿记建档提供了强劲的推动力,协助百度实现香港市场20亿美元以上规模二次上市项目中第二窄的发行折让水平。本次交易体现了亚洲发行人对中信证券/中信里昂证券提供的高价值服务的充分认可。


  关于百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百度于2000年成立,是一家拥有强大互联网基础的领先人工智能公司,于2010年较早应用人工智能技术,致力于提供更加便捷的互联网内容探索方式。公司业务由两个分部组成,百度核心业务及爱奇艺。其中百度核心业务收入于营业纪录期间占百度收入超过70%

  百度核心业务由AI驱动,主要提供在线营销服务及非营销增值服务,以及来自其AI新领域的产品及服务,通过三个增长引擎共同为百度提供支持:1)移动生态:包括百度App、好看视频及百度贴吧等数十个应用程序;2)智能云:全套云服务及解决方案;3)智能驾驶与其他增长计划:包括智能驾驶及小度智能设备、百度健康及AI芯片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