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欢迎您!
您的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文章详情
文章详情

中信证券助力新开发银行50亿元熊猫债成功定价

日期:2021-03-25 19:36:00

  2021324日,新开发银行2021年度第一期人民币债券(债券通)在银行间债券市场顺利完成定价。中信证券担任本次交易的联席主承销商。

  本期新开发银行熊猫债发行规模50亿元人民币,期限3年,票面利率3.22%,全场认购倍数2倍,境外投资人订单占比接近50%

  新开发银行于2016年在熊猫债市场首次亮相,本期熊猫债是新开发银行在2021年发行的第1笔熊猫债券。作为全球范围内专门由新兴经济体(金砖五国)创建的第一家多边国际机构,新开发银行本次募集资金用途将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挂钩,用于为可持续发展项目提供融资、为利益相关方提供获益的产品、服务或成果,致力于加速实现银行成员国的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

  新开发银行作为中国债券市场的活跃发行人,显示了中国债券市场对国际发行人及投资人与日俱增的吸引力,是中国债券市场对外开放成果的重要体现,为境外发行人拓展丰富融资渠道树立了良好标杆。

  新开发银行拥有AA+/AA+(标普/惠誉)的优质国际主体评级,是国际债券市场的标杆性发行人。本期熊猫债吸引了境内外投资人的广泛关注及投资兴趣。中信证券作为本期熊猫债的主承销商,协助新开发银行成功完成多场交易前路演,与境内外投资人展开直接、高效的沟通,最终为本次交易引入了重要基石投资人,顺利实现了新开发银行融资需求。

  中信证券自2005年担任主承销商完成中国债券市场首支熊猫债交易以来,凭借专业优势及全球销售网络,至今已协助多家境外主权/超主权、金融机构、非金融企业在中国债券市场发行熊猫债。中信证券将继续以成为全球客户最为信赖的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中国投资银行为愿景,践行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为社会创造更大价值。


  关于新开发银行

  新开发银行根据各金砖国家政府(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南非)于2014715日共同签署的《关于新开发银行的协定》成立,旨在为金砖国家及其他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可持续发展项目动员资源,作为现有多边和区域金融机构的补充,促进全球增长与发展。为实现其宗旨目标,新开发银行通过贷款、担保、股权投资及其他金融工具为公共和私人项目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