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欢迎您!
您的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文章详情
文章详情

四百年品牌再现新生魅力!中信证券助力张小泉成功登陆深交所创业板

日期:2021-09-09 19:29:00

  2021年9月6日,张小泉股份有限公司(“张小泉”,301055.SZ)完成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中信证券担任独家保荐机构和主承销商。中信证券全球投资银行管理委员会委员张秀杰出席上市仪式。


  张小泉本次公开发行股票发行数量3,900万股,发行价格6.90元/股,募集资金将投资于张小泉阳江刀剪智能制造中心项目、企业管理信息化改造项目、补充流动资金。本次募投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提升百年老字号“张小泉”的品牌知名度,增强核心竞争力,巩固其在行业内的龙头地位。

  张小泉是拥有近四百年历史的中华老字号企业,是我国第一家刀剪行业上市企业,也是杭州首家上市的百年老字号企业。张小泉成功上市是杭州市大力发展多次层资本市场建设工作的标志性成果。中信证券凭借自身专业优势,积极融入区域经济建设,贯彻服务老字号企业二次创业理念,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对区域实体经济及老字号企业发展的助力作用。

  中信证券坚持深耕大消费服务领域,凭借多年来的行业研究、项目开拓和执行经验,精准把握项目节点,稳步推进项目总体进度,成功助力张小泉顺利完成发行上市。本项目经历了创业板注册制实施等资本市场改革,中信证券投行团队结合最新监管要求,快速反应、积极应对,以过硬的执行能力和优质的投行服务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关于张小泉(股票代码:301055.SZ)

  “张小泉”品牌始创于明崇祯元年,至今已有393年历史,张小泉目前已发展成为一家集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现代生活五金用品制造企业,被商务部认定为第一批中华老字号,张小泉产品标识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我国刀剪行业驰名商标。

  张小泉凭借不断提升产品质量、设计和渠道优势,维护了良好的品牌形象,使“张小泉”这一百年老字号品牌始终保持良好的口碑,深受消费者的喜爱。多年来,张小泉坚持“良钢精作、创艺生活”,重视技术研发、产品研发和工艺研发的技术并轨。截至目前,张小泉已获得专利一百余项,实现了技术的持续创新和业务领域的不断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