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欢迎您!
您的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文章详情
文章详情

中信证券助力“中国黄金第一家”菜百股份登陆上交所主板

日期:2021-09-09 20:37:00

  2021年9月9日,北京菜市口百货股份有限公司(“菜百股份”,605599.SH)完成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上交所主板上市,中信证券担任本项目的保荐机构和独家主承销商。中信证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明辉出席上市仪式。


  本次发行股票发行数量为7,777.78万股,发行价格10.00元/股,募集资金7.78亿元,将用于营销网络建设、信息化平台升级建设、智慧物流建设和定制及设计中心等项目。

  本次募投项目的实施将有利于扩展菜百股份的销售渠道,保持和提升服务水平,促进菜百股份信息化转型升级,提高产品供应链效率以及完善多元化品牌布局,实现战略协同,进一步提高菜百股份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

  菜百股份是北京市场收入规模领先的黄金珠宝企业,也是国内黄金珠宝行业中直营收入规模领先、单店收入规模领先,线上线下全渠道经营的黄金珠宝专业经营公司。

  菜百股份是北京市西城区国有控股的首家A股主板IPO企业。菜百股份成功上市是北京市西城区高度重视企业上市工作,全方位、全流程、多举措为企业提供上市服务保障的多方共同助力成果,是北京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两区”建设的丰硕成果。中信证券与北京市西城区有着深厚的合作历史,中信证券未来将一如既往为北京市西城区及其控股、辖内企业做好资本市场服务。

  菜百股份1994年已实现员工持股,系国企混改的典型样本,本次IPO前共有机构股东10家、在职员工及离退休员工股东合计752名。本项目开创性地采用了由职工持股会还原到员工个人持股的解决方案,通过大量细致工作梳理清晰员工持股的历史沿革,保证了持股员工的利益。

  中信证券坚持深耕大消费服务领域,凭借多年来的行业研究、项目开拓和执行经验,精准把握项目节点,稳步推进项目总体进度,成功助力菜百股份顺利完成发行上市,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关于菜百股份(股票代码:605599.SH)

  菜百股份是长在红旗下的“老字号”,见证了新中国零售业的发展。菜百股份源于1956年设立的北京市宣武区菜市口百货商场,为北京市宣武区区属百货公司,从事百货商品经营。1985年,顺应国家放开内销黄金饰品零售的政策,菜百股份开始进入黄金珠宝行业。

  凭借多年的积淀,菜百股份获得了以北京地区为中心的广泛品牌知名度、认可度和忠诚度,在市场上形成了良好的口碑,菜百股份是“全国文明单位”和“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是商务部第一批命名的“中华老字号”企业,并于2004年被授予“中国黄金第一家”的称号,荣获了中国品牌影响力100强、中国影响力(行业)十大公众满意品牌、中国品牌文化影响力十大标杆企业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