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欢迎您!
您的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文章详情
文章详情

中信证券/中信里昂证券助力国美零售完成租赁交易

日期:2021-09-28 19:31:00

  2021年9月17日,国美零售控股有限公司(“国美零售”,493.HK)成功获得股东批准其租赁北京和长沙三处物业及对控股股东发行新股的清洗豁免,并于27日完成新股发行。中信证券/中信里昂证券担任本次交易的独家财务顾问。


  本次租赁协议包含位于北京和长沙两地的三处大型物业,分别是国美商都、湘江玖号及鹏润大厦,租期近20年,将构成国美零售的使用权资产收购及重大和关联交易,交易规模约为人民币179亿元。

  国美零售分成两部分支付对价,其中175.76亿元的对价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股份发行价格2.11港元/股较交易公告前最后交易日收市价溢价约39.74%;剩余约2.9亿元对价通过向国美管理转让国美零售旗下HudsonAssets全部股权的方式支付。

  本次交易是国美零售加快发展新线下零售服务模式、实现“家·生活”战略落地的重大举措。国美商都及湘江玖号的商业空间大,设计独特,有利于国美零售提供独一无二的消费者体验,并可作为国美零售及其策略业务合作伙伴的线下枢纽,展示合作品牌的生活时尚概念及更广泛的产品,成为目标辐射范围内的消费者服务中心。

  中信证券/中信里昂证券与国美零售密切合作,并通过与国美零售遍布全球的机构股东进行战略沟通并获得支持,充分展示了中信证券/中信里昂证券强大的销售网络和卓越的执行能力,得到客户高度认可。

  

  关于国美零售(股票代码:493.HK)

  国美零售是中国领先的家用电器及消费电子产品连锁零售商。国美零售为消费者提供最具价格和品类优势的产品和最具行业指向性的消费体验;为供货商提供最具规模和效益的消费服务平台。国美零售主要业务是在中国各指定城市经营及管理电器、电子消费品零售门店及电子产品在线销售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