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欢迎您!
您的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文章详情
文章详情

中信证券/中信里昂证券助力越秀企业集团完成私有化创兴银行

日期:2021-10-11 20:22:00

  越秀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越秀企业集团”)以协议安排方式完成私有化创兴银行有限公司(“创兴银行”),创兴银行于2021年9月30日从香港联交所退市,成为越秀企业集团的全资附属公司。中信证券/中信里昂证券担任本次交易的联席财务顾问。

  本次交易对价为50.96亿港元,是香港联交所金融与银行业近7年内最大规模的交易。本次交易在法院会议和创兴银行股东特别大会上分别以99.7%和99.1%获得独立股东的高票通过。

  本次交易将有助于创兴银行在不稀释独立股东权益的情况下更有效地扩展及提升集团业务,同时将使股东能够以较大幅溢价将投资变现。本次交易体现了创兴银行作为上市公司的责任和担当,亦是越秀企业集团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的坚实一步。

  中信证券/中信里昂证券凭借强大的专业能力和高效执行,在本次交易中为越秀企业集团就交易结构和融资提供顾问服务,得到客户高度认可。

  

  关于越秀企业集团

  越秀企业集团是广州越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主要从事房地产、金融证券、交通基建等三大核心业务。旗下控有越秀地产、越秀交通基建有限公司、越秀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等三家香港上市公司(基金)。

  

  关于创兴银行(股票代码:1111.HK)

  创兴银行于1948年在香港成立,主要从事提供银行及相关金融服务。创兴银行目前在香港设有超过30家分行,在广州、深圳、上海、汕头及澳门设有分行。自越秀企业集团收购以来,经过7年的发展,创兴银行已成长为一家整体实力跨越增长、跨境特色持续凸显、内地格局快速成型、经营管理不断优化的现代商业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