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欢迎您!
您的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文章详情
文章详情

中信证券成功发行首个碳中和指数挂钩收益凭证产品

日期:2021-11-19 20:04:00

  2021年11月11日,中信证券发行的首个碳中和股票指数挂钩收益凭证产品成立。产品致力于服务居民的绿色投资需求,首期产品试上线1000万额度,得到广大投资者的积极响应。

  在全球“碳减排”的浪潮下,党中央、国务院于2020年提出碳达峰、碳中和“30·60”的战略部署,坚持采取有力政策措施,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

  未来40年“碳中和”目标的实现过程中,我国的能源、产业、消费和区域结构势必发生重大调整。在各项“碳中和”相关政策中,一方面鼓励引导产业链进行能源改革,另一方面不断提到“碳中和”投资,大力推动绿色金融,引导社会资金向绿色项目倾斜。新能源、节能环保等绿色产业将享受一定的政策红利支持,行业发展迎来新机遇,投资领域也将大有可为。

  在此背景下,中信证券积极响应国家战略、把握投资热点,成功推出首个碳中和指数挂钩收益凭证产品。

  中信证券于2021年11月11日成功发行安泰回报系列收益凭证。产品挂钩华证国网碳中和指数,聚焦于绿色投资赛道,为投资者提供了一站式绿色资产配置解决方案。

  作为国内收益凭证展业时间最长、规模最大的证券公司,中信证券多年来深耕自主品牌产品,具备丰富的产品发行和交易管理经验。安泰回报系列自2014年以来持续发行,是中信证券品牌历史最悠久的收益凭证产品系列。其以证券公司信用作为兑付支撑,内部风险等级为中低风险(R2),已为投资者提供超过800期稳健投资产品。本期碳中和指数挂钩产品一方面延续了安泰系列产品稳健特征,另一方面开拓了绿色投资标的创新,体现了中信证券对外部主题类权益指数进行跟踪对冲的交易能力,也展现了中信证券把握战略热点、契合需求响应的综合产品力。

  华证国网碳中和指数(995035.SSI)是由国网英大长三角金融中心联合上海华证指数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共同发布,是中国资本市场第一个完整覆盖碳中和领域的可投资主题指数。

  指数标的以A股上市公司为样本空间,根据源头减排、环保监测、能源升级等碳中和发展路径,结合华证ESG评价体系、上市公司碳数据以及英大碳资产绿色评价体系,选择100只及300只股票作为碳中和以及碳中和300指数样本,反映在碳中和领域起到关键作用的上市公司的长期表现。作为我国资本市场上第一支权威指数机构公开发布的碳中和指数,华证国网碳中和指数编制规则科学可靠,能够有效衡量中国碳中和主力军行业总体价格水平和变动情况,为资本市场提供了“双碳”领域投资的重要标杆。

  一直以来,中信证券积极贯彻 “碳中和”国家发展战略,致力于践行社会责任,为保障“碳中和”目标实现注入金融力量。中信证券未来将继续积极投入绿色金融工作,在服务居民资产配置需求的同时,助力“碳中和”企业发展,支持绿色经济体系和生态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