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欢迎您!
您的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文章详情
文章详情

中信证券助力安吉租赁设立国内首单乡村振兴资产支持专项计划

日期:2021-11-25 20:25:00

  2021年11月24日,国内首单乡村振兴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安和第3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乡村振兴)成功设立。本项目由安吉租赁有限公司(“安吉租赁”)作为原始权益人与资产服务机构,中信证券担任计划管理人、簿记管理人及牵头销售机构。

  安和第3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乡村振兴)发行规模14.02亿元,该项目为国内首单乡村振兴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得到了市场投资人的高度认可。

  自2018年1月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以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中共中央国务院、人民银行、农业农村部及银保监会、证监会已出台多项乡村振兴政府支持政策。去年以来,安吉租赁对县乡二网客群推出“汽车金融下乡”服务,为乡村地区用户提供专属租赁产品。作为国内首单乡村振兴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本项目的成功发行设立得以将这部分优质资产盘活,是发起机构安吉租赁及其实际控制人上汽集团对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实践。

  本项目70%以上的入池资产及募集资金新增投放资产所对应的承租人位于乡村地区,车型主要为轻微型卡车、货车等常用于支持农业生产建设及居民生产经营的车型,有助于促进乡村地区人口稳定就业、优化乡村就业结构。本项目得到投资人的积极踊跃认购,全场倍数达2.7倍,优先A1档创安和系列项目历史最低发行利差,充分体现了资本市场对乡村振兴项目的高度认可。

  中信证券长期坚持深耕资产证券化领域,紧跟国家战略导向,通过金融手段响应国家号召、支持普惠经济,将资本市场活水引入乡村振兴领域,为践行乡村振兴的国家战略提供金融支持。


  关于安吉租赁

  安吉租赁是上汽集团下属的全资融资租赁公司,隶属于上汽集团汽车金融板块,植根上汽财务有限公司多年行业经验,互补协作,追求卓越打造差异化金融方案。安吉租赁依托集团优势,整合汽车产业链前、中、后市场为合作伙伴提供一揽子金融、销售、产融结合的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