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欢迎您!
您的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文章详情
文章详情

服务国家“双碳”战略 中信证券助力全球光伏标杆企业晶澳科技完成50亿非公开发行

日期:2022-05-12 17:01:00

  2022年5月11日,晶澳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晶澳科技,002459.SZ)完成50亿元非公开发行股票,中信证券担任本项目的独家保荐机构和联席主承销商。


  晶澳科技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7,438万股,发行价格67.22元/股,募集资金总额50.00亿元。本次募集资金使用将紧密围绕晶澳科技主营业务,顺应行业发展趋势,主要用于扩大硅片产能、新型电池中试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服务全球光伏标杆企业,践行国家“双碳”战略

  晶澳科技是中信证券长期服务的战略客户。自2018年以来,中信证券持续为晶澳科技提供优质资本运作和融资服务,2018年协助晶澳科技自美股退市并登陆A股资本市场,2020年助力完成52亿元定增;2021年,中信证券与晶澳科技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关系,成为产业与金融合作的典范。本次非公开发行圆满完成,是双方合作史上的又一里程碑。

  中信证券积极践行国家“双碳”战略,为实现经济绿色低碳发展提供有力金融支持。本次助力晶澳科技完成大规模再融资,有助于晶澳科技进一步增强规模优势、促进新型电池研发,继续保持全球光伏制造行业龙头地位,持续践行“开发太阳能,造福全人类”的公司愿景。


  发挥专业服务优势,完成今年以来深交所第三大规模定增

  晶澳科技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达50亿元,系今年以来深交所第三大融资规模的非公开发行项目。

  中信证券全程为晶澳科技非公开发行保驾护航,自2021年8月项目启动以来,从申报到取得发行批复,仅历时4个多月。中信证券精准把握关键时间节点,高效推进项目总体进度,统筹协调各中介机构,逐个攻破项目难题。发行阶段面对市场的持续波动,中信证券高效推进项目路演及投资者沟通,会同发行人精准把握关键发行窗口,最终实现圆满发行,充分体现了中信证券强大的专业服务能力。


  关于晶澳科技(股票代码:002459.SZ)

  晶澳科技是光伏发电解决方案平台企业,产业链覆盖硅片、电池、组件及光伏电站。晶澳科技在全球拥有12个生产基地,在海外拥有13个销售公司,产品足迹遍布135个国家和地区,广泛应用于地面光伏电站以及工商业、住宅分布式光伏系统。凭借持续的技术创新、稳健的财务优势和发达的全球销售与服务网络,晶澳科技备受国内外客户的认可,多年荣登《财富》中国500强和“全球新能源企业500 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