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欢迎您!
您的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文章详情
文章详情

临危受命显担当 中信力量有温度

日期:2022-05-13 20:47:00

  闫标,中信证券子公司中信期货旗下中信寰球商贸的一名普通员工,也是一名中共党员。上海新冠疫情爆发后,他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到,成为一名抗疫志愿者,更在社区支部书记感染隔离的危急时刻临危受命,担任社区兼职副书记,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中信人的责任和担当。



  临危受命显担当

  在疫情爆发初期,闫标便作为志愿者,积极参与陆家嘴街道开展的核酸检测、人员登记、秩序维护、情绪疏导等工作,重点关心和服务独居老人等小区困难人群,还组建了爱心小分队为多户困难家庭捐送生活物资,受到工作伙伴和小区居民的广泛好评,大家都亲切地叫他“标哥”。在他的带领下,小区内掀起互助互爱之风,彼此守望相助,同心抗疫。

  4月22日,闫标所在社区的支部书记在工作中感染新冠肺炎,整个社区干部团队都被隔离,小区防疫、物资保障等工作一时陷入瘫痪状态。关键时刻,在中信期货党委的大力支持下,闫标临危受命,毅然“接棒”社区兼职副书记,担负起繁重的疫情防控和社区服务工作。



  身先士卒守家园

  担任社区兼职干部后,闫标立刻摸排社区情况,了解到社区有2000多户、4000多名居民。他迅速集结了一支48人的党员先锋队,按照社区防控要求并结合志愿者年龄、体力情况,将其分为核酸检测、物资保障、快递配送、药物传配、社区巡逻、社区机动六大组别,共同保障社区居民正常生活。闫标还牵头制定了小区志愿者安全手册和快递配送轮岗时间表,有效减少了志愿者感染风险,保证了快件和物资配送的及时性。在他的带领下,社区疫情很快控制下来,居民生活也得到较大改善。

  抗疫工作中,无论大事小事,闫标都身先士卒、挺身而出。当80多岁的心衰病人需要紧急更换氧气钢瓶时,闫标清晨5点多就去搬运并更换沉重的钢瓶;当楼上的孕妇凌晨感到不适可能快要生产时,他半夜爬起来帮忙把临产孕妇送往医院;保安睡在保安室地上20天,他发现后,就拿出自己家里的折叠床……小区里只要有问题需要解决,他总是第一时间响应、第一个冲上去。

  因长时间高强度超负荷工作,加之睡眠饮食不规律,5月10日清晨,闫标突发胃出血,所幸及时被送至医院抢救,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中信力量有温度

  在这段特殊的时期里,闫标将中信的企业文化和管理方式与社区疫情防控管理有机结合。在他的科学管理下,社区疫情管控和民生保障工作有条不紊开展,收到了较好成效。社区居民和政府有关工作人员听说他来自中信后感慨道:“这就是央企担当、中信担当”。愈是艰险,中信精神愈加熠熠生辉。闫标将中信精神带入了社区,让身处困难之中的居民感受到中信力量的温暖,他用中信人的责任和担当,谱写了一篇动人的抗疫篇章。

  在政府部门、社区有关人员和中信期货干部员工的关心下,闫标正在快速康复。他表示,身体恢复后将会继续回到工作一线,为中信事业和疫情防控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