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欢迎您!
您的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文章详情
文章详情

中信证券荣获“全景投资者关系金奖(2021)”多项大奖

日期:2022-05-17 18:28:00

  近日,由全景网主办、南开大学中国公司治理研究院参与推出的“全景投资者关系金奖”2021年度全国性评选获奖榜单正式揭晓,中信证券董事长张佑君先生荣获“最佳IR董事长奖”,中信证券荣获“业绩说明会创新奖”和“业绩说明会勤勉奖”。


  中信证券始终高度重视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作为首家A+H股上市的中资证券公司,中信证券致力于打造开放、透明、互动的投资者关系管理体系,通过构建专业化投资者关系管理团队、搭建高效投资者沟通平台,确保与全球投资者、分析师及媒体保持充分、及时、透明的沟通交流。


  搭建全方位投资者沟通平台  全面保障投资者合法权益

  尊重投资者、回报投资者、保护投资者,是中信证券开展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一方面,中信证券立足于合规性原则,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和《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指引》等法律法规,依法、合规开展相关工作,指定公司董事会秘书组织和协调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并负责信息披露事务;另一方面,中信证券高度重视保护股东、投资者,特别是中小股东、投资者的合法权益。通过股东热线、电子邮件、上证“e互动”等网络平台,采取股东大会、投资者说明会、路演、分析师会议、接待来访、座谈交流等方式,全方位听取投资者意见建议,并及时回应投资者诉求。

  同时,在日常投资者关系管理中,中信证券根据实际业务及管理运营的特点,进一步扩大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的涵盖范围,建立并完善了与包括股东及投资者、政府及监管机构、客户、员工、供应商及合作伙伴、社区及公众在内的主要利益相关方的沟通机制,以确保公司与各利益相关方之间信息能够及时有效传达。


中信证券董事长张佑君在公司2021年度业绩发布会上与投资者充分交流


  创新沟通形式  提升投资者沟通感受及沟通效果

  为持续优化投资者的沟通体验和沟通效率,中信证券不断创新沟通平台与沟通形式,并将年度业绩发布作为向投资者全面展示经营状况、及时听取投资者宝贵建议的核心途径,围绕透明互动、全面覆盖两个重点,优化年度业绩发布会的沟通形式和传播方式。

  在疫情防控导致无法现场交流的情况下,中信证券率先以中英双语在线视频直播及实时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2020年度业绩发布会,并以此为基础,进一步扩大2021年度业绩发布会的传播覆盖范围,确保各类型投资者能够通过多元化的媒体平台接入发布会。通过会前征集投资者问题并邀请公司独立董事参会,会中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财务总监、董秘等高管现场回应投资者关切,会后多形式传播发布会核心信息,中信证券以业绩发布会为切入点,实现了与投资者的沟通闭环,优化了投资者的沟通感受和沟通效果。


通过举办年度业绩发布会中信证券不断优化投资者关系管理的方式和效率


  两年中,共有近40万名投资者及逾200位机构投资者、媒体记者参与和关注了业绩发布会直播。凭借优质的沟通体验和高效的问题反馈,业绩发布会收到投资者及相关监管机构的一致好评,并荣获多个奖项。


中信证券多种方式传播业绩亮点向投资者全面介绍公司经营情况

  全面对标监管新要求  持续提升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质量

  在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监管机构及广大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质量提出了更高要求。5月15日,中国证监会于今年4月发布的《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指引》正式实施。同日,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北京证券交易所及中国上市公司协会联合发布《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 助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倡议书》。

  在此背景下,中信证券将在管理层的持续关注与指导下对标相关要求,以尊重投资者、回报投资者、保护投资者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致力于打造开放、透明、互动的投资者关系管理体系,持续提升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质量,以“成为全球客户最为信赖的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中国投资银行”为愿景,践行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为社会创造更大价值。


  全景投资者关系金奖

  “全景投资者关系金奖”是全国性年度评选,聚焦资本市场投资者关系领域,表彰优秀、鼓励先进、树立典范,旨在推动中国上市公司提升投资者关系管理水平,促进上市公司完善治理、规范运作和高质量发展,切实保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为推动中国资本市场健康发展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