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欢迎您!
您的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文章详情
文章详情

服务培育钻石领先企业发展 中信证券助力力量钻石圆满完成39亿元定增

日期:2022-09-05 19:45:00

  2022年9月5日,河南省力量钻石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力量钻石,301071.SZ)发布公告,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已顺利完成发行。中信证券担任独家保荐机构和主承销商。

  力量钻石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数量2,414.88万股,发行价格162.01元/股,募集资金总额39.12亿元。本次募集资金的使用将紧密围绕主营业务,主要用于培育钻石和金刚石单晶的产能扩张项目、研发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力量钻石作为培育钻石行业的领先企业,自成立以来,始终专注于人造金刚石领域的技术研究、产品和工艺的开发,坚持自主创新和探索,在生产高品级、大颗粒培育钻石方面,形成了多项行业领先、工艺成熟的关键核心技术。通过本次融资,力量钻石将大幅提升核心竞争力,向着“成为全球培育钻石产业的领导者”的目标不断发展。

  中信证券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己任,基于对行业的深入理解,为企业提供了专业的融资方案建议。在本次再融资确定的20%发行比例前提下,基于预案披露日发行人收盘市值173亿元,中信证券以前瞻性视角建议发行规模为不超过40亿元。在项目推进过程中,中信证券凭借强大的专业能力、高效的执行力和出色的发行销售优势,圆满完成既定融资目标,以极高的效率为发行人资本运作保驾护航,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项目执行阶段中,人造金刚石行业尤其是培育钻石领域呈现爆发式增长。中信证券积极协助发行人在申报后4个月内即完成本次定增的注册发行工作,助力发行人顺利融资,及时抓住市场发展机遇,迅速提升市场占有率,充分体现了中信证券高效的项目执行效率。

  项目发行阶段,中信证券充分发挥出色的定价和销售能力,通过积极路演,向资本市场展现了力量钻石的产业优势和投资价值,最终实现了39.12亿元的募资额。本次融资成功引入优质国有资本、公募、保险、QFII等各类主流投资者,包括中欧基金、南方基金、中邮人寿、UBS AG等国内外知名投资机构,优化了企业股东结构。


  关于力量钻石(股票代码:301071.SZ)

  力量钻石成立于2010年,始终致力于人造金刚石领域的技术研究、产品和工艺开发。力量钻石的产品包含培育钻石、金刚石单晶和金刚石微粉,凭借较高的技术水平和优异的产品质量获得了客户和市场的认可,销售规模和市场占有率在国内企业中位居前列,形成了较强的品牌效应。力量钻石为中国超硬材料协会常务理事单位,河南省新材料行业重点工业企业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