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欢迎您!
您的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文章详情
文章详情

中信证券及子公司赴云南省元阳县、屏边县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日期:2022-09-16 19:50:00

  近日,在中信集团的统一安排下,中信证券及子公司中信期货赴云南省元阳县、屏边县开展对口帮扶工作,落实产业调研、涉农“保险+期货”专业帮扶、党建联建、金融培训等帮扶安排,为进一步推动当地乡村振兴贡献中信力量。

  云南省元阳县、屏边县是中信集团长期对口帮扶地区,近年来在中信集团及相关子公司的大力帮扶下成功脱贫摘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中信证券发挥专业优势,整合投行、大宗商品、研究等业务的协同资源,积极推进产业帮扶。8月16日,中信证券工会副主席雷勇率投行委、大宗商品业务线、研究部相关专家组成的调研组,对元阳县消费帮扶情况、农业、旅游产业进行调研。在消费帮扶方面,重点调研当地农产品加工及生产运营情况,进一步了解农产品加工企业的困难与需求;在农业方面,重点调研红米等特色产业,走访了糖业、粮食购销、茶叶等相关公司;在旅游方面,重点考察哈尼梯田景区、乡村旅游特色示范村,了解相关景区运营公司的经营情况。基于深入的考察走访,调研组与元阳县政府部门、相关企业积极沟通,掌握当前经营痛点及未来发展期望,有针对性地分享调研心得、给予相关建议,并初步形成对下一步帮扶的思路,助力当地产业振兴。8月17日下午,屏边县举办农业主题培训,由中信证券研究部农业分析师罗寅讲解现代农业发展模式和高原特色农业发展建议,当地政府相关部门、金融机构、主要企业负责人参加培训,反响热烈。




  产融结合是中信证券帮扶工作的的一大特色。自2021年开始,中信集团委托中信证券、中信期货在元阳县开展白糖“保险+期货”项目,受益农户超过1500户,效果显著。今年将继续扩大规模,资金投入200万元,并在当地首次创新开展“订单+期货”模式,为2万余亩甘蔗保“价”护航,保障农民收入。9月1日下午,在中信集团、中信证券指导下,中信期货在元阳县举办金融知识培训班,围绕党建引领、期货服务、产业帮扶等方面授课,元阳县委县政府各职能部门及基层乡镇共50余人参加。中信期货市场部许俐和研究所研究员李青分别围绕“‘保险+期货’模式在白糖等品种上的应用”和“白糖橡胶产业基础”等主题,联系实际讲解期货服务“三农”案例。




  党建引领是中信证券开展对口帮扶、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路径,始终坚持以基层党组织为抓手,不断攻坚克难、做实做细帮扶工作。中信期货党委、中信证券财富管理党委与中共元阳县委签订了“至信同行”党建共建协议,通过党建促进乡村振兴,为元阳县14个乡镇的500名留守儿童捐赠书包和文具套装,总价值10万元。中信期货党委副书记严金明以“在新时代发挥期货优势,服务乡村振兴”为主题,为元阳县党政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2022年以来,中信证券及中信期货购买元阳县特产红米等农副产品280余万元,协助当地建立了特色农产品互联网销售渠道,有力地促进了当地农产品销售及农户增收。中信证券将与子公司一道,持续加大帮扶力度,发挥各业务的资源协同优势,积极推进产业帮扶、精准帮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服务乡村振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