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欢迎您!
您的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文章详情
文章详情

中信证券助力恩威医药登陆创业板 完成西藏2022年首单A股IPO

日期:2022-09-21 19:36:00

  2022年9月21日,恩威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恩威医药,301331.SZ)完成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中信证券担任独家保荐机构和主承销商。中信证券执行委员会委员、全球投资银行管理委员会主任马尧线上出席上市仪式。




  恩威医药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1,754万股,发行价格29.80元/股,募集资金总额5.23亿元,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恩威医药在成都双流制造基地的改扩建项目及昌都总部建设项目。

  恩威医药作为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第一批民营企业,系今年西藏自治区首家在A股上市的企业,也是今年首家登陆A股资本市场的中成药公司。

  中信证券具备丰富的医疗医药行业资本运作经验,凭借专业的行业研究、项目执行和组织协调能力,中信证券与发行人及其他中介机构通力合作,在前期扎实工作的基础上,成功助力恩威医药登陆资本市场。发行过程中,中信证券深度挖掘恩威医药的投资亮点,积极向投资者传递企业投资价值,最终取得了理想的认购倍数及发行价格。中信证券专业化的保荐、研究、定价及承销能力获得发行人和市场的高度认可。

  近年来,国家大力支持中医药发展,包括改革中成药上市审批制度、提升医疗机构中医药服务能力、医保支付向中医药倾斜等,有效地提高了中成药的质量和行业标准,中医药发展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在此背景下,生产供应链完整、市场规模较大、研发能力较强的大型企业在行业中竞争优势将愈发明显。恩威医药本次上市有利于加深投资者对中成药行业竞争格局及相关企业的了解,推动资本及社会各方对中成药行业的关注及支持。

  当前,西藏自治区资本市场迎来高速发展阶段。中信证券深入贯彻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支持西藏自治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此次助力恩威医药登陆深交所创业板,是中信证券助力西部地区发展的又一标杆项目,谱写了服务西藏实体经济、服务医疗民生的新篇章。


  关于恩威医药(股票代码:301331.SZ)

  恩威医药成立于2005年,主要从事中成药及化学药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专注于妇科产品、儿科用药、呼吸系统用药等领域。恩威医药按照GMP要求建立了生产体系,采用以经销模式为主,以直销、电商为辅的销售模式。恩威医药在妇科产品领域深耕多年,米内网数据显示,2017-2021年,核心产品“洁尔阴洗液”在中国城市零售药店妇科炎症中成药领域的市场份额连续排名第一。

  除妇科外用洗液外,恩威医药还不断开发出软膏、栓剂、泡腾片等剂型以及抑菌洗液等消毒产品,并拟以自主研发、联合研发、购买品种等方式开发妇科内用药系列产品,不断维护并进一步提升在国内妇科产品领域的领导地位。在以妇科产品为核心的同时,恩威医药通过发挥品牌优势、销售渠道优势,不断拓展产品外延,积极开发儿科用药、呼吸系统用药,形成覆盖生殖系统、消化系统、呼吸系统及补益类等领域的多元化产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