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欢迎您!
您的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文章详情
文章详情

助力战略新兴产业绿色发展 中信证券服务中国诚通成功发行绿色科技创新公司债

日期:2022-09-21 19:36:00

  2022年9月19日,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诚通)2022年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绿色科技创新公司债券(第一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中信证券担任独家主承销商和簿记管理人。

  本期债券是《中国绿色债券原则》发布后中央企业积极探索绿色与科技创新结合的成功典范,获得市场投资者广泛参与和踊跃认购。

  本期债券发行规模25亿元,其中5+3+2年期最终票面利率3.20%,10年期最终票面利率3.70%,募集资金全部用于绿色项目(包括锂电池产业项目)的建设、运营、收购、补充项目配套营运资金或偿还绿色项目的有息债务等。

  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贯彻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响应最新发布的《中国绿色债券原则》、《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司债券发行上市审核规则适用指引第4号——科技创新公司债券》,提高金融服务科技创新及绿色经济的能力,中信证券依托丰富的项目经验、顺畅的监管沟通,并凭借自身销售优势,助力中国诚通绿色科技创新公司债券圆满完成发行。

  中国诚通是中信证券长期服务的战略客户,本期债券为《中国绿色债券原则》发布后中央企业首次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绿色科创公司债券,也是中国诚通首次发行10年期长期限债券。本期绿色科创债募投项目对于推动新能源及锂电池行业科技创新发展、响应绿色发展理念具有重要积极意义。

  中信证券将始终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服务国家新能源战略,推动包括锂电池产业在内的绿色能源行业高质量发展。中信证券也将继续积极探索公司债券创新品种,持续为资本市场输出高质量的金融服务。


  关于中国诚通

  中国诚通成立于1992年,由国资委代表国务院履行出资人职责。作为国资委管理的国有资本运营公司,中国诚通聚焦“推动改革完善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提高国有资本配置和运行效率”新使命,立足“国有资本市场化运作的专业平台”新定位,锚定“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国资央企”主方向,构建了“4+1”(基金投资、股权管理、资产管理、金融服务+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孵化)国有资本运营公司业务新格局。作为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中国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基金的主发起人,中国诚通在绿色发展领域和科技创新领域均重点布局,积极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助力我国绿色新型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