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欢迎您!
您的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文章详情
文章详情

中信证券助力“氢能第一股”亿华通成功登陆香港联交所

日期:2023-01-12 18:20:00

  2023年1月12日,北京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华通,688339.SH / 2402.HK)正式于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中信证券担任联席全球协调人、联席账簿管理人和联席牵头经办人。中信证券全球投资银行管理委员会委员任松涛出席上市仪式。




  本次发行定价每股60港元,发行股数1,762.8万股,基础发行规模为1.36亿美元,绿鞋后发行规模为1.56亿美元,全部为新股发行。

  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拨付亿华通未来三年的研发,以升级产品及新增应用场景;在未来三年透过产品推广及多渠道营销提升的品牌认受性,以强化客户保留及扩展、地域扩张以及加强营销力度。

  亿华通是首家登陆香港资本市场的氢能企业,亦是国内氢能板块中首家实现“A+H”两地上市的企业。香港联交所上市为亿华通未来探索海外研发布局、提升品牌知名度、致力成为全球氢燃料电池技术引领者打下坚实的基础。

  中信证券凭借强大的全球销售网络和专业实力,协助亿华通对接了大量优质的多元化机构投资者,并在发行过程中成功引入知名国际长线、中资长线、亚太高质量多策略基金等机构订单,最终实现了相较A股股价折让较小的发行定价,助力亿华通圆满完成本次发行,获得了客户高度认可。


  关于亿华通(股票代码:688339.SH / 2402.HK)

  亿华通成立于2012年,是中国领先的燃料电池系统制造商,主要为客车及货车等商用车设计、开发并制造燃料电池系统及电堆(系统的核心零部件)。亿华通亦是中国最早实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燃料电池系统及电堆的商业化的企业之一,自2016年推出首款商业化产品起,其已累计向超过20家中国商用车制造商销售超过2,900套燃料电池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