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欢迎您!
您的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文章详情
文章详情

中信证券服务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成功发行首期公司债券

日期:2023-01-19 14:14:00

  2023年1月12日,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南水北调集团)2023年面向专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并于1月19日挂牌转让,中信证券担任牵头主承销商和簿记管理人。

  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本期私募公司债券发行规模20亿元,期限3年期,票面利率3.40%,募集资金用于偿还有息债务、补充流动资金、项目建设、固定资产投资、向子公司增资等领域,支持南水北调后续工程、国家水网建设和涉水产业发展。

  本期债券为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成立后首次亮相资本市场,获得了市场投资者的广泛关注及高度认可,体现了资本市场对中国南水北调集团综合实力和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全国首单由水利央企集团发行的私募公司债券

  本次债券发行为推动我国水利工程建设投融资体制机制改革进行了有益的探索,有利于构建起与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和国家水网建设相适应的投融资体制机制。


  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国家战略工程

  本次债券的成功发行为更好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南水北调后续工程和国家水网建设打通了新的渠道,也为充分挖掘金融工具支持南水北调后续工程、国家水网建设和涉水产业发展的深度和广度打下了良好基础。


  助力中国南水北调集团优化资金结构

  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本次发行公司债券,拓宽了融资渠道,提高了直接融资比重,进一步降低了融资成本,为中国南水北调集团做强做优做大提供了坚实资金保障。

  近年来,中信证券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深度参与了水利工程建设投融资体制机制改革的探索,为南水北调工程和国家水网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中信力量。


  关于南水北调工程和中国南水北调集团

  南水北调工程是世界上规模最大、距离最长、受益人口最多、受益范围最广的调水工程,也是国家基础性、战略性重大工程,是优化水资源配置、保障群众饮水安全、复苏河湖生态环境、畅通南北经济循环的生命线和大动脉。

  中国南水北调集团作为中央直接管理的唯一跨流域、超大型国有独资企业,是关系国家水资源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大型国有重点骨干企业,负责南水北调工程的前期工作、资金筹集、开发建设和运营管理,负责南水北调工程安全、运行安全和供水安全,筹措南水北调后续工程等项目建设投资,有效发挥南水北调工程在保障国家水安全、改善生态环境等方面的战略性基础性功能作用,全面实现工程的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履行企业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