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欢迎您!
您的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文章详情
文章详情

中信证券助力高性能纤维龙头企业泰和新材完成非公开发行

日期:2023-01-30 21:53:00

  2023年1月17日,烟台泰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和新材,002254.SZ)顺利完成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29.87亿元。中信证券担任独家保荐机构和牵头主承销商。



  泰和新材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约1.60亿股,发行价格18.70元/股,募集资金总额29.87亿元,募集资金使用将紧密围绕泰和新材主营业务,用于对位芳纶产业化项目、间位芳纶产业化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服务芳纶产业升级,助力泰和新材高质量发展

  高性能芳纶纤维属于我国突破重点应用领域急需的新材料之一,被选入关键战略材料,广泛应用于国防军工、新能源、轨道交通以及航空航天领域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和高端装备制造领域。作为我国芳纶工业化生产、商业化运营的领军企业,泰和新材芳纶产能位居国内第一、全球领先,是我国高性能纤维行业参与全球高技术竞争的标杆企业。

  中信证券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和国家重大战略,服务国家关键战略材料发展和制造强国建设,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有助于泰和新材进一步提升芳纶竞争优势和行业地位,实现高质量发展。


  有效传递泰和新材投资价值,引入多种类型的投资者

  本次发行中,中信证券积极协助泰和新材制定了有效的发行策略,凭借强大的投资者覆盖和发行承销能力,最终实现了1.30倍的超额认购并溢价发行,成功助力泰和新材引入公募基金、保险公司、地方国资、QFII等高质量投资者,进一步优化了上市公司股东结构,为上市公司后续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发挥专业服务优势,携手泰和新材长期战略合作

  泰和新材是全球芳纶纤维行业领先企业,本项目是中信证券长期服务细分行业龙头的又一硕果。自2019年中信证券助力泰和新材启动反向吸收合并整体上市以来,双方在资产重组、再融资、员工股权激励等领域实现多方位合作,助力泰和新材激发团队活力、不断发展壮大。中信证券凭借丰富的项目经验、强大的专业能力、深入的行业理解,稳步推进项目进度,高效协助泰和新材圆满完成本次再融资发行。


  关于泰和新材(股票代码:002254.SZ)

  泰和新材创建于1987年,是中国高性能纤维行业的领军企业,始终致力于人类生态环境的改善、生命安全的保护和生活质量的提升,业务横跨高性能纤维、特种纸、精细化工等多个产业领域,拥有氨纶、间位芳纶、对位芳纶三大产品板块为主导的十大产品体系。

  泰和新材属国家创新型试点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建有国家高性能芳纶纤维动员中心、国家芳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山东省芳纶纤维重点实验室、山东省芳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牵头单位)、山东省泰山学者设岗单位等行业领先的研发平台等,是国内规模化高性能纤维研发生产基地和我国化纤行业参与全球高技术竞争的标杆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