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欢迎您!
您的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文章详情
文章详情

中信证券助力中船特气成为河北省及中国船舶集团首家科创板上市企业

日期:2023-04-21 18:41:00

  2023年4月21日,中船(邯郸)派瑞特种气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船特气,688146.SH)成功完成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募集资金总额28.71亿元,中信证券担任联席主承销商。中信证券全球投资银行管理委员会委员朱烨辛出席上市仪式。




  国内电子气体龙头企业

  中船特气是河北省及中国船舶集团首家科创板上市公司,多年来在电子气体行业深耕,成为产业链知名企业,产能及收入规模位居国内企业第一位,终端客户遍及欧美及亚洲等国家和地区,是国内首个进入5nm先进制程的电子特气供应商。同时,中船特气为国内三氟化氮、六氟化钨生产能力最大的企业,两项产品产能规模均位居国内第一。在2021年全球电子特种气体市场中,中船特气三氟化氮市场规模排名第一,六氟化钨市场规模排名第二。

  通过本次科创板上市,中船特气将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增强综合竞争力,实现自主核心技术的创新升级,夯实国内行业龙头地位,打造全球领先行业品牌。


  中信证券持续服务战略客户高质量发展

  中船特气科创板上市是中国船舶集团响应国务院国资委优化国有资本布局、统筹推进高质量中央企业上市、提升央企资产证券化率政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中信证券积极践行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方针,凭借专业高效的执行及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助力项目圆满完成。

  中国船舶集团是中信证券长期服务的战略客户,多年来持续为中国船舶集团及所属成员单位提供股权融资、债权融资、并购重组等全方位资本市场服务,本项目的圆满完成也成为中信证券与中国船舶集团多年合作历史中又一页崭新的篇章。


  关于中国船舶集团

  中国船舶集团是按照党中央决策、经国务院批准,于2019年10月14日由原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与原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联合重组成立的特大型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有科研院所、企业单位和上市公司超百家,资产总额超9000亿元,员工超20万人,拥有我国最大的造修船基地和最完整的船舶及配套产品研发能力,能够设计建造符合全球船级社规范、满足国际通用技术标准和安全公约要求的船舶海工装备,是全球最大的造船集团。


  关于中船特气(股票代码:688146.SH)

  中船特气是中国船舶集团旗下国内领先、世界知名的电子特种气体和三氟甲磺酸系列产品供应商,是国务院国资委“双百行动”综合改革、国家发改委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企业,是集科研、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拥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电子特种气体及三氟甲磺酸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广泛应用于集成电路、显示面板、锂电新能源、医药、光纤等行业,是上述产业发展不可或缺的关键性材料。经过多年发展和积累,中船特气目前已经具备电子特种气体及含氟新材料等50余种产品的生产能力,成为行业内产业规模大、客户覆盖广、创新能力强且具备参与全球竞争能力的头部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