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欢迎您!
您的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文章详情
文章详情

中信证券助力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成功发行15亿元熊猫债

日期:2023-04-25 17:23:00

  2023年4月24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以下简称亚投行)2023年第一期人民币债券(可持续发展债券)(债券通)在银行间债券市场顺利完成定价。本期熊猫债发行规模15亿元人民币,期限5年,票面利率2.93%。中信证券担任联席主承销商。




  全球性多边开发银行再次亮相熊猫债市场

  亚投行于2020年在能猫债市场首次亮相,本期能猫债是亚投行在我国发行的第3笔熊猫债券。本期债券属于ESG债券,在亚投行《可持续发展债券框架》下发行,体现了发行人在金融、经济、社会以及环境领域对可持续性的承诺。

  亚投行作为中国债券市场的活跃发行人,显示了中国债券市场对国际发行人及投资人与日俱增的吸引力,是中国债券市场对外开放成果的重要体现,为境外发行人拓展丰富融资渠道树立了良好标杆。


  中信证券发挥专业优势   引入重要投资人

  亚投行拥有Aaa/AAA/AAA(穆迪/标普/惠誉)的最高国际主体评级,是国际各币种债券市场的标杆性发行人。本期熊猫债吸引了境内外投资人的广泛关注及投资兴趣。中信证券作为本期熊猫债的联席主承销商,协助亚投行成功完成多场交易前路演,与境内外投资人展开直接、高效的沟通,最终为本次交易引入了重要基石投资人,顺利实现了亚投行的融资需求。


  中信证券持续深耕熊猫债市场  助力债券市场对外开放

  中信证券自2005年担任主承销商完成中国债券市场首支熊猫债交易以来,凭借专业优势及全球销售网络,至今已协助多家境外主权/超主权、金融机构、非金融企业在中国债券市场发行熊猫债。中信证券将继续积极践行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助力债券市场高水平对外开放。


  关于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sian Infrastructure Investment Bank)

  亚投行是由中国倡议发起、57国共同筹建创立的多边开发银行,其使命是为面向未来的基础设施提供融资支持。亚投行总部位于北京,2016年1月16日正式投入运营,现已发展为拥有106个成员的全球性多边开发银行。亚投行的法定股本为1000亿美元,一直保持三大国际信用评级机构AAA级信用评级。

  作为一家多边开发银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宗旨在于:通过在基础设施及其他生产性领域的投资,促进亚洲经济可持续发展、创造财富并改善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与其他多边和双边开发机构紧密合作推进区域合作和伙伴关系,应对发展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