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欢迎您!
您的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文章详情
文章详情

中信证券助力农发行境内金融债券累计发行规模突破十五万亿元

日期:2023-05-25 21:14:00

  5月24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在中央结算公司通过公开招标方式,面向全球投资者成功发行230亿元金融债券,包括支持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主题债券。至此,农发行自2004年市场化发债以来,境内累计发行金融债券总量突破15万亿元大关。农发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孙兰生,中央结算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凡出席庆祝仪式并讲话。中信证券固定收益部行政负责人陈志明出席庆祝活动并作为承销商代表发言。




  农发行作为我国唯一的农业政策性银行,多年来始终以“支农为国,立行为民”为使命,持续丰富债券谱系,不断探索债券发行品种和发行模式创新,积极通过市场化筹资耕耘三农事业,引导大量社会资金投向“三农”关键领域,为建设农业强国和助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了重要贡献。

  中信证券自2004年加入农发行金融债券承销团,有幸与农发行一同见证了十五万亿的风雨兼程。长期以来,中信证券努力践行服务实体经济的国家战略布局,积极拓展投资者群体,履行承销做市商义务,着力服务多层次债券市场,拓展不同类型机构参与到农发债的投资交易中,农发债承销规模连续多年名列前茅。

  十五万亿既是农发行多年深耕债券市场的里程碑,也是中信证券与农发行携手迈向新征程的新起点。中信证券将继续围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宗旨,整合公司一体化业务资源,发挥公司平台优势,为市场机构提供全面专业金融服务,与农发行及各市场机构共同推动我国债券市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