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欢迎您!
您的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文章详情
文章详情

中信证券/中信里昂证券助力京东回港二次上市募资39亿美元

日期:2020-06-18 12:00:00

  京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JD.com, Inc.)于2020年6月18日正式登陆港交所,京东的二次上市是今年以来全球第二大规模的股票发行、香港最大规模的股票发行。中信证券执行董事、总经理杨明辉在北京京东集团总部出席上市庆祝仪式。

 

  
  
  项目概况
  京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京东”)于今日正式登陆港交所,本交易于6月11日定价,其发行规模为39亿美元(绿鞋前),最终发行价为226港元,对前一日美股收盘价折让3.9%; 定价前最近五个交易日美股收盘价折让0.9%。
  京东的二次上市是今年以来全球第二大规模的股票发行、香港最大规模的股票发行,同时亦是香港第三家以美国存托证券 (ADR) 发行之上市公司, 还是按香港最新上市规则19C作二次上市的发行人/上市公司。中信证券/中信里昂证券担任本次项目的联席保荐人、联席全球协调人、联席账簿管理人和联席牵头经办人。
 
  
  
  项目亮点
  本交易取得了较高倍数的认购需求, 零售发行和国际发行分别获得了高达178.90倍和11.35倍的认购倍数,进一步论证了中信证券/中信里昂证券拥有带领发行人适应并主导不断变化的香港上市规则之实力。
  与此同时,本交易也体现了中信证券/中信里昂证券对美国和香港上市规则的深刻见解,可以帮助发行人在不同监管体制下把握繁复的差异,项目从启动到完成仅仅用了五个月的时间, 展现了极高效的执行效率。
  本交易亦是中信证券投行团队在境内外同时高效服务客户的优秀成果,是体现以高效项目执行能力和全球股票销售能力服务大型战略性客户的又一经典案例。
  
  关于京东
  (股票代码:9618.HK / JD-US) 
  京东是一家领先的技术驱动的在线零售和电商平台公司, 并正转型为领先的以供应链为基础的技术与服务企业。公司的使命是“技术为本,致力于更高效和可持续的世界”。
  2019年, 公司净收入超过800亿美元。根据《财富》按收入统计的2019年全球500强排行榜,京东是中国最大的零售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