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欢迎您!
您的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文章详情
文章详情

中信证券/中信里昂证券助力建行20亿美元二级资本债券成功定价

日期:2020-06-23 20:04:00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建行”)于2020617日完成20亿美元,10年期5年不可赎回符合巴塞尔协议III的二级资本债券的成功定价,中信证券/中信里昂证券担任此笔交易的联席簿记管理人及联席主承销商。

  本次发行票息2.450%,息差为5年期美国国债+215个基点,到赎回日收益率为2.491%,成功实现全球银行资本工具历史最低发行利率。

  本次交易成功吸引来自全球众多账户的订单,发行人可在经中国银保监会(或相关监管机构)同意后在五年后以面值行使一次性赎回权。

  投资者地区分布为亚洲77%,欧非及中东19%,美国离岸投资者4%。投资者类型为基金及资管47%,商业银行29%,公共机构及主权类10%,保险机构11%,企业、私人银行等3%

  中信证券/中信里昂证券在本次发行中积极推动簿记动能,为发行人锁定了重要的基石订单与高质量的市场订单,为成功发行保驾护航。


  中国建设银行介绍

  中国建设银行是一家中国领先的大型商业银行,总部设在北京,200510月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0939),20079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601939)。

  2019年末建行市值约为2,176.86 亿美元,居全球上市银行第五位。按一级资本排序,建行在全球银行中位列第二。自2015年起,与工行、中行、农行均为金融稳定委员会(FSB)定义的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G-SI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