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欢迎您!
您的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文章详情
文章详情

中信证券/中信里昂证券助力康基医疗完成今年以来医疗健康港股最大规模IPO

日期:2020-06-29 21:00:00

  康基医疗控股有限公司(“康基医疗”)于今日正式登陆港交所。其发行规模为4.04亿美元(绿鞋前),全部为新股发行,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8%。超额配售不超过基础发行规模的15%,全部为现有股东旧股。中信证券/中信里昂证券担任本次项目的联席保荐人、联席全球协调人、联席账簿管理人及联席牵头经办人。

  康基医疗不仅是2020年上半年最大规模的医疗健康行业股票发行,同时也创造了2020年上半年香港零售冻资新记录,锁定香港零售端需求超过3,118亿港币,在国际配售部分获得过百倍的认购倍数与全球化领先机构覆盖,包括了全球优质主权基金,顶级长线基金,全球著名医疗专业基金,大型保险资金等投资者。

  康基医疗最终定价为13.88港元,位于价格区间顶端,对应2020年预测市盈率46倍,成为港股有史以来定价估值最高(有正常盈利记录的按照市盈率倍数计)的上市项目。中信证券/中信里昂证券作为保荐人,在过去12个月内在医疗健康港股上市领域连续创下估值最高的项目记录,前两单是锦欣生殖和康龙化成。

  中信证券/中信里昂证券协助康基医疗在基石中引入全球著名的医疗健康专业基金奥博资本(OrbiMed),还在国际配售中引入数位各地区的顶级长线投资者,中信证券/中信里昂证券凭借精准的行业及业务理解,以及对投资者的精准覆盖和跟进,实现了最高的机构投资者转化率,在本交易中的销售贡献极其出色。


  康基医疗介绍

  康基医疗是中国最大的国内微创外科手术器械及配件(MISIA)平台,提供一套全面的产品组合,主要向四项外科专科(妇产科、普外科、泌尿外科和胸外科)医生及医院提供一站式定制手术解决方案。

  按销售收入计,2019 年康基医疗在国内厂商中排名第一,在所有厂商(包括国际和国内厂商)中排名第四。与此同时,康基医疗在中国 MISIA 市场的多个细分领域(包括一次性套管穿刺器、高分子结扎夹、第三类一次性电凝钳以及重复性套管穿刺器和钳)中亦排名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