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欢迎您!
您的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文章详情
文章详情

中信证券/中信里昂证券牵头完成山西省首单投资级美元债券发行

日期:2020-06-30 19:00:00

  太原市龙城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太原龙投集团”)于2020626日成功完成3亿美元境外高级债券交割。中信证券/中信里昂证券担任本次发行的(牵头)联席全球协调人、评级顾问、联席簿记管理人及联席主承销商。

  本次太原龙投集团发行的3年期、3亿美元高级债券以平价发行,票息及发行收益率均为3.700%,创下了近期城投企业同期限同品种境外债券最低到期收益率及最低票息。

  中信证券/中信里昂证券在此次发行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协助公司完成其在境外债券市场的首次亮相。作为本次发行的(牵头)联席全球协调人及评级顾问,中信证券/中信里昂证券协助发行人成功获得穆迪的Baa3主体评级,这也是穆迪首次向山西省企业授予投资级主体评级。

  中信证券/中信里昂证券作为牵头簿记管理人及交割行在此次发行中积极推动簿记动能,克服疫情期间各种困难与挑战,为发行人锁定了重要的基石订单与高质量的市场订单,助力公司在境外债务资本市场成功完成本次发行。本次发行吸引了境内外多家知名投资机构的积极参与,显示了国际债券市场投资人对于太原龙投集团的充分认可。


  太原龙投集团介绍

  太原龙投集团于2008年由太原市财政局组建,是山西省主要的国有投资集团之一,专注于太原市基础设施建设、保障房建设、公共停车、电动汽车充电设施运营和文化旅游等领域。

  截至20191231日,公司注册资本153亿元人民币,总资产928亿元人民币,在中国境内拥有17家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