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欢迎您!
您的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文章详情
文章详情

中信证券助力国光连锁完成近三年以来首家连锁商超企业A股IPO

日期:2020-07-28 18:37:00

  江西国光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国光连锁605188.SH)于今日正式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其发行规模为4,958万股,全部为新股发行,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0%。中信证券担任本次项目的独家保荐人、主承销商。中信证券执行董事、总经理杨明辉出席上市仪式。

  本次募集资金将投资于“连锁门店建设项目”、“连锁门店改建项目”、“吉安物流配送中心升级项目”和“信息系统升级改造项目”。募集资金的实施将有助于公司加强与巩固赣南地区的市场地位;稳健、快速地向赣中、赣北地区扩张;有助于公司自下而上整合供应链,提高供应链的运转效率;有助于公司优化体系流程,有效降低管理成本,提高公司的运营和管理效率。

  国光连锁为近三年以来首家登陆A股资本市场的连锁商超企业。公司是井冈山地区的首家本土上市企业,中信证券深入贯彻服务革命老区的理念,为革命老区的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

  中信证券坚持深耕商贸零售行业,凭借多年来的行业研究、项目开拓和执行经验累积,成功助力国光连锁顺利完成发行上市,进一步提升对连锁零售客户覆盖的广度和深度,体现了公司在该领域专业、专注的一体化综合服务能力。

  该项目是中信证券本年度助力江西省过会的第三家IPO企业,进一步巩固了中信证券在江西省资本市场的领先地位。

 

  国光连锁介绍

  国光连锁是江西省最大的连锁商超企业,公司是农业部、商务部确定的全国“农超对接”的试点单位,长期聚焦生鲜销售领域,致力于建立生鲜为特色的经营优势,打造国光的生鲜特色品牌形象,从而区别于全国性连锁零售商,建立公司的差异化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