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欢迎您!
您的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文章详情
文章详情

中信证券/中信里昂证券助力Mindspace商业园区REIT完成印度6亿美元IPO

日期:2020-08-11 20:38:00

  811日,Mindspace 商业园区REIT (“Mindspace Business Parks REIT”) 成功通过首次公开发行融资约6亿美元,中信证券/中信里昂证券担任本次项目的账簿管理主承销商。

  本次公开发行包括新发行约3,600万单位产品,总计约1.33亿美元,以及房地产开发商K Raheja Corp.和黑石集团(Blackstone)要约出售约12,730万单位产品,总计约4.67亿美元。

  本次公开发行约占发行后已发行和已实缴的单位产品的27.6%,最终定价为每单位275卢比,上市首日开盘价取得溢价约11%。中信证券/中信里昂证券担任本次项目的账簿管理主承销商。

  本次发行是中信证券/中信里昂证券与房地产开发商K Raheja Corp.和黑石集团(Blackstone)的首次合作,是印度市场的第二单REIT公开发行,也是中信证券/中信里昂证券在印度的首单REIT公开发行。

  尽管印度房地产市场受到了新冠疫情影响,本次发行仍然收到投资者的热烈反响,账簿需求强劲,整体实现约13倍的超额认购,其中机构投资者部分获得了超过10倍的超额认购,非机构投资者部分亦获得了超过15倍的超额认购。

  这展现出对高质量投资者包括主权财富基金、海内外的多头策略基金和混合策略基金的强大吸引力,在高质量投资者中形成了强劲的需求。


  Mindspace商业园区REIT介绍

  Mindspace商业园区REIT由印度领先的房地产集团K Raheja Corp Group“KRC Group”)发起设立,Blackstone GroupREIT的投资者。REIT的资产组合包括五个综合园区和五座独立写字楼,可出租面积总计约为2950万平方英尺(其中已建成2300万平方英尺,在建280万平方英尺,未来待开发360万平方英尺)。

  此外,REITKRC Group所拥有的部分可出租面积约为860万平方英尺的资产拥有优先认购权。

  截至2020331日,Mindspace REIT资产组合的承诺入住率约为92%,加权平均租赁到期期限为5.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