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欢迎您!
您的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文章详情
文章详情

中信证券助力康希诺成为科创板首只A+H疫苗股

日期:2020-08-13 17:40:00

  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康希诺688185.SH康希诺生物”06185.HK)于今日成功登陆科创板。此次科创板发行价格为209.71/股,总计募集资金52亿元,首日开盘470/股,大涨124.12%。中信证券担任本次项目的独家保荐人、主承销商。中信证券执行委员会委员、全球投资银行管理委员会主任马尧出席上市仪式。

  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将围绕公司主营业务展开。

  生产基地二期建设将有助于提升公司产能及商业化能力。疫苗研发项目将有助于公司丰富自身管线,加快研发进度,为成为多元化的国际公司打下坚实基础。

  疫苗追溯、冷链物流体系及信息系统建设项目将帮助公司搭建物流运输系统,提升流通领域的承运能力,有利于公司产品上市后的大规模商业化进程,同时亦将进一步提高公司对已销售产品的流向掌握情况,在完善质量控制方面将起到重要作用。

  康希诺作为首只同时在科创板及H股上市的疫苗企业,是一家以在世界范围内提供预防传染病和感染病的解决方案为目标,专业从事高质量人用疫苗的研发、生产和商业化的企业。

  中信证券坚持深耕医疗健康行业,凭借多年来的行业研究、项目开拓和执行经验累积,成功助力康希诺顺利完成H股及A股的上市工作,进一步提升对医疗健康类客户覆盖的广度和深度,体现了中信证券在该领域专业、专注的一体化综合服务能力。

  康希诺作为第一批“H-A”18A生物科技章节公司,在新冠疫情期间完成申报到过会仅用时100天。发行过程中,中信证券良好把握发行时间窗口,发行定价较当天港股收盘价溢价5.62%,研究和定价能力获得发行人高度认可。


  康希诺介绍

  康希诺作为一家以在世界范围内提供预防传染病和感染病的解决方案为目标,专业从事高质量人用疫苗的研发、生产和商业化的企业,在一大批疫苗领域的知名科学家和资深技术专家的带领下,建立了基于腺病毒载体疫苗技术、蛋白结构设计和重组技术、结合技术和制剂技术等四大核心技术平台,拥有多项疫苗核心知识产权及专有技术。

  目前,公司开展了针对预防脑膜炎、埃博拉病毒病、百白破、肺炎、结核病、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腺病毒载体)、带状疱疹等13个适应症的16种创新疫苗产品研发。

  其中,康希诺与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生物工程研究所陈薇院士团队合作研发的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腺病毒载体)(Ad5-nCoV)的研发进展始终处于全球领先位置。该疫苗已于625日获得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颁发的军队特需药品批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