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欢迎您!
您的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文章详情
文章详情

中信证券/中信里昂证券助力Devyani国际完成2.47亿美元印度IPO

日期:2021-08-19 18:09:00

  近日,Devyani国际有限公司(“Devyani国际”,NSE: DEVYANI / BSE: 543330)完成2.47亿美元股权融资。中信证券/中信里昂证券担任首次公开发行的联席全球协调人和联席账簿管理人。


  本次IPO包括基础发行约4,890万股股票,总额为5,920万美元;以及定向发行约1.553亿股股票,总额为1.88亿美元,包括向发起人RJ集团公司的9,000万股股票以及Dunearn投资公司(淡马锡附属公司)的6,530万股股票,每股定价为90卢比,为价格区间顶端。

  尽管Devyani国际2021财年收入受新冠疫情影响出现下滑,但本次发行仍引入了众多亚洲及全球各地顶级投资机构,实现大幅度超额认购。本次配售的锚定投资人由主权基金、国际和印度长线基金、多元策略基金等30多家机构投资者组成,投资人强烈认购意愿及锚定订单大比例超额认购,使公开发售部分整体获得超过116倍覆盖,其中机构部分超额认购95倍,非机构部分超额213倍,零售部分超额39倍,员工部分超额4倍。

  本项目是过去9个月中信证券/中信里昂证券在印度快餐行业完成的第二单IPO,也是中信证券/中信里昂证券协助发起人RJ集团公司完成的第5笔交易。2016年,中信证券/中信里昂证券在Varun饮料集团公司1.67亿美元的IPO项目中担任联席全球协调人和牵头簿记人的角色,随后在2019年协助其完成了1.25亿美元的合格机构配售,以及通过配售帮助发行人集团出售其在Varun Beverages和Lemon Tree Hotels的部分股权。

  中信证券/中信里昂证券主导了本次发行的IPO机构销售、定价及账簿管理,基于对Devyani国际的深刻理解,最终实现顶端定价和多倍覆盖。

  

  关于Devyani国际(股票代码:NSE: DEVYANI /  BSE: 543330)

  隶属于 RJ 集团公司的Devyani 国际是百胜餐饮集团在印度最大的特许经销商,也是印度最大的连锁快餐店运营商之一(信息来源:《全球数据报告》)。百胜餐饮集团经营着肯德基、必胜客和塔可钟等品牌,截至2020年12月31日,在全球150多个国家拥有超过5万家餐厅。

  Devyani 国际业务大致分布在三个垂直领域,包括经营印度境内的肯德基、必胜客和咖世家(Costa)门店(核心品牌);经营印度境外位于尼泊尔和尼日利亚的门店(国际业务);以及包括自有品牌门店在内的其他业务。2021财年,核心品牌、国际业务和其他业务的收入贡献比分别为84%、10%和6%。Devyani 国际于1997年在印度开设了第一家餐厅,截至2021年6月30日,已在印度的166个城市拥有696家门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