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欢迎您!
您的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文章详情
文章详情

中信证券/中信里昂证券助力国家开发银行香港分行成功发行首单境外绿色债券

日期:2021-09-06 19:54:00

  2021年9月2日,国家开发银行香港分行采取簿记建档方式,成功发行5亿美元境外绿色债券。中信证券/中信里昂证券担任本次发行的簿记管理人和主承销商。

  本次境外绿色债券由国家开发银行香港分行作为发行人,年期为3年期,发行基差为23个基点,相较初始价格指引成功缩窄37个基点。

  本项目是国家开发银行香港分行发行的首单绿色债券,也是2021年境外市场发行的首单政策性银行绿色债券。募集资金将用于可再生能源、清洁交通和污染防治等绿色项目。

  国家开发银行拥有穆迪A1(稳定展望)、标普A+(稳定展望)和惠誉A+(稳定展望)的主体评级。基于较高的主体信用水平以及存续境外债的二级市场表现,本次交易于宣布后便获得了大量亚洲、欧洲投资者的极大关注,最终认购倍数达8.6倍,发行利率为0.64%。债券发行严格执行国际《绿色债券原则》(2021)标准,获国际绿色评级机构标普认证,同时获香港品质保证局贴标认证。本次发行成功吸引欧洲、新加坡以及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地区多元化投资者踊跃下单,其中绿色投资者、央行和准主权金融机构认购占比达39%。

  中信证券/中信里昂证券在本次发行中协助国家开发银行捕捉了良好的市场窗口,积极推动各类投资者下单认购,充分引导市场化投资者的价格预期,同时贡献并锁定了重要的基石订单,助力发行人在国际资本市场成功完成本次簿记定价,由此进一步深化了双方在境内外市场的合作,并再次提升了中信证券/中信里昂证券在国际债券市场中的地位及市场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