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欢迎您!
您的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文章详情
文章详情

中信证券/中信里昂证券助力东岳集团完成4.29亿美元新股配售

日期:2021-09-09 19:29:00

  2021年8月31日,东岳集团有限公司(“东岳集团”,股票代码:189.HK)完成4.29亿美元新股配售。中信证券/中信里昂证券在本项目中担任联席配售代理。


  本次交易是东岳集团自2007年上市以来首次进行再融资,时隔将近14年再次涉足资本市场,东岳集团选择中信证券/中信里昂证券作为牵头联席配售代理,体现了其对于中信证券/中信里昂证券的充分信任。

  中信证券/中信里昂证券凭借对于市场窗口的精准把握,在东岳集团发布中期业绩的第二天快速启动项目,吸引了众多高质量投资机构参与,使簿记获得多倍覆盖,并在东岳集团股价连续快速上涨的情况下将配售定价于区间中端。本项目定价相较于定价前10个交易日溢价5.94%,且定价完成后一周的交易价格相对配售价格上涨13.91%,实现了发行人和投资者的双赢。

  中信证券/中信里昂证券在本次配售中引入了包括全球顶级长线基金、优质中资机构、一流对冲基金在内的多元化投资者,有效助力东岳集团在实现融资目标的同时优化了股东结构。

  关于东岳集团(股票代码:189.HK)

  东岳集团为亚洲规模最大的氟硅材料生产基地、中国氟硅行业龙头企业、中国第一个氟硅材料产业园区,是大金、三菱、海尔、海信、格力、美的等国内外著名企业的优秀供应商。集团主要从事制造、分销及销售制冷剂、高分子材料、有机硅及二氯甲烷、聚氯乙烯及烧碱以及其他。此外,集团亦在中国从事物业开发业务,并成立山东东岳HFC-23分解项目以分解集团生产过程中产生的若干温室气体,从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量。

  东岳集团先后荣获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等荣誉,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工作站、泰山学者岗位,承担着国家重点火炬计划、国家863计划、“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和山东省高新技术“一号工程”等重大科技项目,是全国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新材料产业化基地骨干企业和国家商务部、科技部确定的18个“国家科技兴贸出口创新基地”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