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欢迎您!
您的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文章详情
文章详情

中信证券助力“考试与测评领域第一股”鸥玛软件成功登陆深交所创业板

日期:2021-11-19 20:04:00

  2021年11月19日,山东山大鸥玛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鸥玛软件”,301185.SZ)完成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中信证券担任独家保荐机构和主承销商。中信证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明辉出席了上市仪式。


  鸥玛软件本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4.56亿元,发行数量3,836万股,发行价格11.88元/股,募集资金将投资于基于AI技术的无纸化考试一体化服务平台建设项目、数字化网上评卷智能服务平台建设项目、智能题库平台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本次募投项目的实施将有助于鸥玛软件现有业务的加强,提升鸥玛软件的技术水平、拓展服务客户空间、延伸服务客户链条,有助于进一步做大做强现有主业,提升核心竞争力,巩固鸥玛软件在行业内的优势地位,推动行业蓬勃、健康发展。

  本次鸥玛软件IPO上市,是考试与测评领域公司在A股上市的第一单。鸥玛软件始终致力于考试与测评领域信息化产品的研发与应用,是国内知名度较高的专业化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中信证券凭借强大的专业能力和高效执行,稳步推进项目总体进度。鸥玛软件在新三板挂牌期间便筹备和开展了在A股上市的申请工作,同时需履行在新三板挂牌的信息披露义务,信息披露质量要求较高。在信息披露义务繁重以及可比公司较少的情形下,中信证券与律师、会计师、评估师等中介机构通力合作,精准把握项目节点,逐个攻破项目难题,最终成功助力鸥玛软件发行上市,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关于鸥玛软件(股票代码:301185.SZ)

  鸥玛软件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拥有两个省级工程技术中心,在互联网技术、软件信息化等领域取得多项专利技术、软件著作权。鸥玛软件的“大规模纸笔考试信息化处理系统”获得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海量图像数据存储与处理系统”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考场监考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及实现”获得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等。

  鸥玛软件提供的主要服务及产品包括无纸化考试与网上评卷服务、软件开发与技术支持服务以及硬件产品,客户以政府部门、事业单位、行业协会等各级考试机构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