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欢迎您!
您的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文章详情
文章详情

中信证券助力华润医药控股完成收购博雅生物控制权

日期:2021-11-25 20:25:00

  近日,博雅生物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博雅生物”,300294.SZ)完成向特定对象华润医药控股有限公司(“华润医药控股”)发行股票工作,标志着华润医药控股收购博雅生物控制权工作顺利完成。中信证券担任本次交易的独家财务顾问、保荐机构、主承销商。

  本项目协议转让部分交易规模23.11亿元,定向增发部分交易规模24.56亿元,合计交易规模47.67亿元,系华润医药控股近年规模最大的并购举措。博雅生物作为以血液制品为主的集团化制药企业,是中国血液制品品类最齐全的医药企业之一。华润医药控股通过收购博雅生物控股权,成功进军生物制品行业,通过产业蓄力践行国家战略有望达到新的高度。

  本项目是医疗健康行业2021年度规模最大的A股上市公司控制权收购交易。

  为最大程度地实现交易双方的利益诉求,本次控制权收购交易创造性地采用了“老股转让+表决权委托+定向增发”的立体化交易方案,为A股市场国有企业收购上市公司首案,体现了中信证券在并购交易及医疗健康领域专业、专注的综合服务能力。

  因涉及港股和A股两家上市公司,本次交易得到了国务院国资委、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香港联交所等监管机构的重视与关注,中信证券把握最新监管要求,协助交易各方不断努力,工作贯穿了本次交易的撮合筹划、商业谈判、架构设计、债权人协调、监管审批等全部环节,最终圆满完成本次交易。


  关于华润医药控股

  华润医药控股系华润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华润医药”)的全资附属公司。华润医药(3320.HK)是中国领先的综合医药公司,业务范畴覆盖医药及保健产品的生产、分销及零售。

  华润医药旗下拥有华润医药商业集团有限公司、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000999.SZ)、华润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600062.SH)、华润江中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000423.SZ)、华润紫竹药业有限公司、华润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中国医药研究开发中心有限公司、华润堂有限公司等企业。


  关于博雅生物(股票代码:300294.SZ)

  博雅生物是以血液制品业务为主,集生化药、化学药、原料药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医疗产业集团,系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建有江西省血液制品工程研究中心、复旦大学-博雅生物联合实验室,设有院士工作站及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具备国内一流的综合研发能力。博雅生物采用自有专利方法制备纤维蛋白原等血液制品,产品收得率位居行业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