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欢迎您!
您的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文章详情
文章详情

中信证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集体学习研讨

日期:2021-11-27 19:38:00

      11月26日下午,中信证券党委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集体学习研讨,进一步部署安排公司学习宣贯工作。中信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佑君主持会议并作重点发言,党委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中信证券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佑君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决议》,同党的前两个历史决议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深刻回答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重大课题,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的政治动员和行动指南。

  张佑君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主题重大、内涵丰富,要认真领会、切实把握其精神实质,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一是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的决定性意义。深刻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现实逻辑,自觉把“两个确立”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务实行动,以实际行动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核心地位。二是要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赓续中信集团红色基因,认真回顾总结中信证券发展的历史经验,把“十个坚持”贯彻到公司具体经营管理中,切实将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推动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历史任务。要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牢记全会号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铭记初心使命,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使命担当、历史担当,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中信证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明辉在交流发言中谈到,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领会《决议》精神实质,立足资本市场,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支持科技创新、服务实体经济,助力企业做优做大做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于构建新发展格局。

  中信证券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席张长义在交流发言中谈到,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认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真理性,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持续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党建和业务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中信证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蔡彬在交流发言中谈到,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对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新要求,紧紧围绕“国之大者”做实政治监督、严格执纪问责,进一步提升公司纪检工作质量水平,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中信证券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一是要把握大局坚定方向、守正创新做好学习宣传。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结合起来,抓好教育培训,广泛开展宣传,综合用好网上网下各种方式,营造浓厚氛围,推动学习贯彻走深做实。

  二是要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要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推动党的领导与公司治理深度融合,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持之以恒加强公司党的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关心关爱员工,以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满足客户需求、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三是要着眼开创未来,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公司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有机结合起来,以接受巡视巡察监督为契机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促提升,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科学谋划明年重点工作。要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员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