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欢迎您!
您的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文章详情
文章详情

协助化解债务风险 中信证券助力中孚实业及其控股股东完成A股首单境外控股公司司法重整

日期:2022-05-06 18:30:00

  近日,河南中孚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孚实业,600595.SH)及其控股股东河南豫联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豫联集团)司法重整程序已全部执行完毕。中信证券担任中孚实业及豫联集团本次司法重整项目的财务顾问。

  中孚实业通过资本公积转增股本、以股抵债、现金偿付及留债等方式完成本次司法重整,申报审核债务规模合计155.50亿元。

  中孚实业实际控制人为Vimetco N.V.,系俄罗斯Vi Holding集团下属控股平台,豫联集团是Vi Holding集团在华最大的民间投资项目,也是中俄合作领域的创新典范项目。

  本次交易系A股首单境外控股上市公司的司法重整项目,通过本次司法重整的顺利实施,中孚实业及豫联集团在保持未变更实际控制人的前提下,从根本上化解了债务风险,恢复了正常的生产经营,为企业长期健康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中信证券在本次交易中充分发挥跨境协调能力,作为实际控制人与境内管理层沟通的重要纽带,主导推进了股东方对于整体方案的认可与司法重整的实施,充分体现了中信证券在司法重整及跨境执行方面强大的专业能力。

  中信证券协助中孚实业及豫联集团摆脱多年发展包袱,成功化解债务风险,改善优化资本结构,提升经营效益,是金融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体现。


  关于中孚实业(股票代码:600595.SH)

  中孚实业是以铝精深加工为主体、拥有煤电铝全产业链的大型现代化国际企业,现有总资产218.27亿元(截至2021年12月31日),拥有100万吨以上铝及铝精深加工产能、配套230万吨原煤、900MW火力发电和18万吨炭素的产业规模,整体实力位居中国铝行业第一方阵。

  多年来,中孚实业秉承诚信为本的发展理念,坚持发展不放松,形成了“以产业为基础、以资本运营和科技创新为双翼”的发展模式。中孚实业核心转型升级项目——高性能铝合金特种铝材项目定位于“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建设目标,“1+4”铝板带热连轧、冷轧等主要设备,全部引进德国等发达国家先进铝加工装备技术,代表着世界铝加工领域先进技术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