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欢迎您!
您的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文章详情
文章详情

中信证券/中信里昂证券助力扬子江金控作为首家中资控股金融投资企业在新交所主板分拆上市

日期:2022-05-10 17:35:00

  2022年4月28日,扬子江船业(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扬子江船业,SGX:BS6)分拆投资业务部门成立的扬子江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扬子江金控,SGX:YF8)成功登陆新加坡交易所主板。中信证券/中信里昂证券在本项目中担任财务顾问及发行经理。


  扬子江金控以介绍方式通过向母公司股东派发全部股份完成本次分拆上市,市值为27亿新元(约19亿美金)。扬子江金控未来计划将投资组合多元化,拓展资产类别并将业务扩展到基金和财富管理领域。

  扬子江船业作为全球顶尖的造船企业之一,是中国首家在新加坡上市的造船企业。通过本次扬子江金控分拆上市,有利于其造船业务和投资业务的价值各自在资本市场得到更好地体现。扬子江船业将继续专注核心造船业务,集中升级船舶制造工序,引进前沿建造技术,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扬子江金控成为在新加坡上市的第一家中资控股金融投资企业,有助于加强竞争优势,实现更专业化和独立化的经营管理,确保为股东带来可持续性回报。

  中信证券/中信里昂证券凭借强大的专业能力和在东南亚市场的影响力,协助扬子江金控圆满完成本次分拆上市,得到客户高度认可。


  关于扬子江金控(股票代码:SGX:YF8)

  扬子江金控旨在成为亚洲领先的投资管理公司,专注于创造长期价值。目前资产规模达200亿元,主要通过对全球多方面、全方位的投资部署寻求投资收益,实现资本增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