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欢迎您!
您的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文章详情
文章详情

中信证券/中信里昂证券助力中原银行完成近三年最大规模银行业H股配售

日期:2022-05-10 17:35:00

  2022年5月10日,中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原银行,1216.HK)完成H股新股配售,中信证券/中信里昂证券担任联席全球协调人和联席配售代理。

  本次配售共发行H股新股31.5亿股,占发行后H股股本的45.36%,配售价格为每股1.80港元,募集资金56.7亿港元(约7.22亿美元),将全部用于补充中原银行核心一级资本。

  本次配售是2019年以来规模最大的银行业H股配售项目。项目执行过程中,中信证券/中信里昂证券协助中原银行对本次配售方案进行了充分研究论证,并就各项关键问题提出多样化的解决方案,助力本次配售圆满完成。

  本项目是中信证券/中信里昂证券继2017年7月牵头保荐中原银行H股IPO上市后,再次助力中原银行在境外市场完成资本运作,体现了客户对中信证券/中信里昂证券的充分信任和高度认可,进一步巩固了中信证券/中信里昂证券与中原银行的合作关系。


  关于中原银行(股票代码:1216.HK)

  中原银行成立于2014年,总部设在河南省郑州市,是河南省唯一一家营业网点覆盖全省的省级法人银行。

  截至2021年末,中原银行资产总额达人民币7,682亿元,各项贷款总额达3,882亿元,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192.83亿元,净利润36.33亿元。中原银行业务主要布局于河南地区,截至2021年末,公司下辖18家分行和2家直属支行,共有营业网点474家。公司作为主发起人,在河南省内发起设立了9家村镇银行和1家消费金融公司,并控股邦银金融租赁公司。

  中原银行在英国《银行家》杂志公布的2021年全球1000强银行中位列第185位,并成为2021年《财富》中国500强,名列入围商业银行第24名,是河南本土唯一上榜的金融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