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欢迎您!
您的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文章详情
文章详情

促进民企转型新发展模式 中信证券助力特区建发入股华南城并成为第一大股东

日期:2022-05-17 18:28:00

  华南城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南城,1668.HK)于2022年5月16日发布完成配发新股及单一最大股东变更公告,标志着深圳市特区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特区建发)入股华南城交易成功实施。中信证券担任本次交易认购方特区建发的财务顾问。


  特区建发是深圳市国资委出资组建的国有独资企业,本次通过全资境外子公司特区建设发展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出资19.095亿港元,认购华南城配发新股33.5亿股,每股认购价格为0.57港元,完成认购后成为华南城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29.28%。

  特区建发是深圳市级投融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升级空间拓展、产业帮扶合作的综合平台。本次交易瞄准综合性商贸物流和电商产业,符合深圳市市属国企聚焦民生、聚焦产业、聚焦城市发展功能定位,围绕主业积极实施“补短板”和“上市公司+”的战略方向。

  华南城作为全国性的综合商贸物流企业,至今已汇聚约10万余家小商户入驻。特区建发入股有利于维护华南城这一难得的深圳商贸物流品牌的可持续发展,推动其业务发展模式转型,升级重塑商贸生态,提升新兴产业和新业态的业务拓展空间,维护电商及物流等深圳经济支柱产业的发展。未来特区建发与华南城将在园区开发建设、商业资源整合、产业集聚、深圳城市更新项目等方面加强协同探索,实现产城融合高质量发展。

  中信证券作为特区建发入股华南城项目的财务顾问,发挥综合专业服务优势,就方案设计、标的公司风险调查、交易谈判、估值分析、统筹融资安排、投后整合等提供一揽子服务,为项目成功交割落地保驾护航。


  关于特区建发

  特区建发成立于2011年8月,作为深圳市属全资国有企业,“十四五”期间,特区建发将秉承“引领产城人融合,促进新型城市发展”企业使命,发挥基础设施投资建设运营平台、科技园区开发运营平台、海洋产业发展综合平台和绿色环保产业发展平台“四大平台”功能作用,落实区域经济协作任务,致力成为在全国具有示范作用的新型城市发展综合运营商,支撑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国资战略性载体、助力深圳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的国资功能性载体,高质量迈入深圳“千亿骨干国企集团”行列,助力深圳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创业创意之都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


  关于华南城(股票代码:1668.HK)

  华南城是中国领先的大型综合物流及商品交易中心开发商及产业园区运营商,2020年被评为中国产业园区运营商十强。华南城核心产业业态涵盖专业批发市场、仓储物流配送、综合商业、电子商务、会议展览、生活配套及综合物业管理等,业务辐射深圳、南宁、南昌、西安、哈尔滨、郑州、合肥、重庆等地。华南城旗下拥有投资开发、商业管理两大产业集团,以及华盛商业(奥特莱斯业务)、乾龙物流(仓储物流业务)、好百年家居、华南城小额贷款等多家品牌专业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