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欢迎您!
您的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文章详情
文章详情

支持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中信证券联合中证金融公司成功创设首批民营房企信用保护工具

日期:2022-05-18 20:35:00

  2022年5月16-17日,在沪深交易所指导支持下,中信证券和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证金融公司)联合创设市场首批地产民营企业信用保护工具,助力“中信证券-联易融-信联1号2期供应链金融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以下简称龙湖供应链ABS)、“重庆龙湖企业拓展有限公司公开发行2022年公司债券(第二期)”(以下简称龙湖公司债)两单项目成功发行。

  中信证券担任龙湖供应链ABS的计划管理人和销售机构,龙湖公司债的牵头主承销商和簿记管理人。


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龙湖冠寓天津南开王顶堤店

  龙湖供应链ABS发行规模为4.02亿元,产品期限为1年,优先级证券发行利率为3.50%,认购倍数2.36倍。本项目借助核心企业重庆龙湖企业拓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湖拓展)的自身资质,解决供应链上游中小企业的融资需求,盘活中小企业应收账款、提高周转率、加快资金回笼,从而促进供应链上下游企业的良性发展。

  龙湖公司债发行规模5亿元,期限为3+3年,票面利率为4.00%。本项目助力龙湖拓展引入增量债券资金,实现低成本融资,树立市场信心,充分体现了监管机构对于民营地产企业债务融资的大力支持。

  中信证券联合中证金融公司为上述两单项目联合创设信用保护工具,合计创设规模共8,000万元,由中证金融公司运用自有资金,与本次ABS和公司债的计划管理人及主承销商联合创设。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决策部署,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完善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机制的工作,响应证监会拓宽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渠道、增强服务民营经济发展质效的号召,在沪深交易所的指导下,中信证券依托丰富的项目经验,助力龙湖供应链ABS及公司债券发行。

  中信证券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协同中证金融公司联合创设ABS信用保护凭证及公司债券信用保护合约,是信用保护工具应用于民营房企债务融资的首次尝试,有效增强了投资人的投资意愿,降低龙湖拓展及其供应商融资成本,促进两单项目成功发行。

  中信证券积极践行金融服务国家战略和实体经济,不断推动业务创新、产品创新,通过持续参与民营企业债券融资信用保护工具业务,赋能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关于龙湖拓展

  龙湖拓展是龙湖集团最主要的境内运营平台。龙湖集团1993年创建于重庆,发展于全国,业务涵盖地产开发、商业投资、租赁住房、空间服务、房屋租售、房屋装修六大主航道业务,并积极试水医养、产城等创新领域。目前龙湖集团拥有雇员40,000余人,业务遍布全国100余个城市。2021年,龙湖集团入选《财富》世界500强,连续9年获“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10强”,连续12年获《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