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欢迎您!
您的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文章详情
文章详情

助力首单医疗健康行业GDR成功上市 中信证券服务泛心血管诊疗领域龙头企业乐普医疗发行瑞交所GDR

日期:2022-09-21 19:36:00

  2022年9月21日,乐普(北京)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普医疗,300003.SZ / LEPU.S)成功发行全球存托凭证(GDR)并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瑞交所)挂牌上市,成为全市场首单医疗健康行业GDR项目。中信证券担任联席全球协调人及联席账簿管理人。中信证券全球投资银行管理委员会委员程杰出席上市仪式。




  本次GDR发行数量为1,768.44万份,对应A股股票数量为8,842.20万股,约为发行后A股股本的4.67%,发行价格为每份GDR 12.68美元,发行规模约为2.24亿美元。本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支持乐普医疗全球范围内产品研发、生产、商务拓展和销售网络建设,契合乐普医疗的国际化发展战略。

  作为全球领先的泛心血管疾病领域全生命周期的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乐普医疗成为首个发行GDR的中国医疗企业。本次发行有助于提高乐普医疗的国际知名度,并促进其借力国际资本市场实现高质量发展。

  中信证券凭借强大的项目执行能力,充分协调境内外资源,与境内外监管机构积极沟通,助力本项目成为同期执行周期短、效率高、受理快的GDR项目典范。

  中信证券凭借全球化的投资者覆盖,与大量潜在目标投资者充分沟通,组织安排近百场的路演及交流活动,成功引入多家国际长线、中资长线以及顶级多策略基金订单,为本次成功发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并在最终的定价中取得了截至目前所有GDR项目中较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收盘均价的最小折让,充分彰显了中信证券强大的全球网络和销售能力。


  中信证券GDR业务

  中信证券具有领先的GDR发行经验和专业优势,是GDR项目参与度最高的中国投资银行。作为伦敦和瑞士证券交易所会员,中信证券充分发挥在欧洲资本市场的领先优势,积极助力中欧资本市场互联互通。继助力完成长江电力、国投电力、明阳智能、格林美、国轩高科和杉杉控股等具有标杆意义的GDR项目后,中信证券再次助力乐普医疗GDR成功登陆瑞交所。

  中信证券将充分发挥全球布局和专业领先的优势,协助更多优秀的中国上市公司深度参与国际资本市场,继续为中国及境外企业提供卓越的国际投行服务。


  关于乐普医疗(股票代码:300003.SZ / LEPU.S)

  乐普医疗于1999年成立,是中国最早从事心血管介入医疗器械研发制造的企业之一。凭借超过20年的创新经营,乐普医疗已巩固先发优势,成为中国唯一覆盖泛心血管疾病领域全生命周期的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产品及服务涉及医疗器械、药品和医疗服务与健康管理。乐普医疗创造多个中国第一,包括:第一个心脏支架、心脏起搏器、生物可吸收支架、国产冠脉切割球囊、全降解先心封堵器等。2021年乐普医疗的冠脉药物支撑球支架、冠脉生物可支架、冠脉血管球、冠脉心脏封堵器及冠脉先切割囊等创新产品的收入均居中国市场前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