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欢迎您!
您的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文章详情
文章详情

中信证券MSCI ESG评级提升至BBB级

日期:2023-01-17 18:48:00

  近日,全球最大指数公司之一摩根斯坦利资本国际公司(Morgan Stanley Capital International,MSCI)公布最新评级结果,中信证券MSCI ESG评级提升至BBB级。




  MSCI对中信证券最新的ESG评级报告显示,公司在环境、社会、治理三方面得分均有所提升。特别是在公司管治、金融环境影响、人力资本发展、隐私保护与信息安全四个实质性议题上,中信证券的得分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本次评级提升不仅展现了国际资本市场对公司ESG管理的进一步认可,更是对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高度肯定。

  近年来,凭借在ESG方面的优秀表现,中信证券收到了来自多方面的广泛认可,公司穆迪ESG评级提升至CIS-2中性,并荣获多个ESG方面的奖项。




  2022年,中信证券坚持以践行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为社会创造更大价值为己任,不断在实践中总结并强化具备自身特色的ESG实践范式,以更加卓有成效的工作成果,不断提升公司在ESG方面的影响力与品牌力。


  聚焦可持续金融  推动双碳战略

  为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重大决策部署,中信证券深度发掘和布局“双碳”政策引导下的产业价值,积极推动并参与绿色投融资创新,以资金配置引导产业结构、能源结构向绿色低碳转型。2022年,中信证券的绿色金融投融资及研究相关业务再次实现了迅猛发展。




  完善公司管理架构  坚持稳健运营

  中信证券致力于实现并保持高标准的企业管治,持续规范内部治理框架,促进公司健康稳定发展。

  中信证券持续提升董事会多元化水平,为董事会决策的制定提供不同视角。公司遵循董事会多元化政策,董事会候选人的甄选基于多个多元化指标,提名委员会负责审核董事会多元化政策有效性及执行情况。

  中信证券建立并不断完善社会责任架构,将社会责任理念融入日常经营管理各个方面。2022年,公司董事会发展战略委员会更名为董事会发展战略与ESG委员会,对公司ESG治理进行研究并提供决策咨询建议,将公司的ESG管理提升至战略高度。


  开放的发展平台  助力员工成长

  根据MSCI评级报告,中信证券在人力资本发展项领先同业。中信证券不断强化人才培养体系、优化人员素质结构,为员工创造开放的发展平台。2022年,中信证券入选北大光华等知名学府最佳雇主名单。

  中信证券注重人才培养,持续完善培训管理制度及流程,优化培训课程体系,从而帮助员工实现自身发展目标,实现员工和公司的共同成长。

  公司与国内多所知名大学与专业教育培训机构合作,针对不同岗位、不同职级的员工,提供全方位、多维度的联合培训。同时,公司针对不同职级管理人员开展“领航计划”“远航计划”“扬帆计划”培训,帮助管理人员拓宽视野,增强领导力;针对后备干部,公司开展“启航计划”培训,通过线上与线下结合的多元培养方式,提升其综合能力。


  规范管理流程  保障信息安全

  中信证券坚持“全面覆盖,预防为主,分级保护,共同参与,持续改进”的企业信息安全方针,从管理架构、数据处理、应用系统、终端服务等方面层层管控,并结合安全意识宣传,严密保障客户隐私及公司信息安全。

  公司不断完善数据安全管理体系,制定并发布《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数据安全管理实施细则》,以“治理、安全、合规”为主线,建立健全的数据生命周期管理机制,规范客户信息隐私保护管理流程,为公司信息安全及客户隐私保驾护航。

  中信证券重视员工信息安全意识的教育及宣传。公司特邀外部律师,面向全员开展《个人信息保护法》在线培训及考试,提升员工的客户信息保护意识及能力,保障客户隐私。


  开展社会公益  助力乡村振兴

  中信证券践行国家战略,将资本市场活水引入乡村振兴领域。全年服务脱贫地区企业完成 1单IPO、2单再融资,融资规模 110 亿元;发行 18 只乡村振兴债券,融资规模 108 亿元,有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同时,为更好地开展乡村振兴工作,中信证券持续向中信集团对口帮扶的定点扶贫县西藏申扎县、云南元阳县捐款,用于当地基础设施建设、智力帮扶、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及基层党建等。2022年,中信证券向西藏申扎县捐款人民币 2,300万元,向云南元阳县捐款人民币 1,200 万元,并积极开展消费帮扶工作,共采购多个帮扶地区农副产品 3,011万元。


  未来,中信证券将以践行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为社会创造更大价值为己任,持续探索可持续金融实践,从稳健运营、可持续金融、员工发展、环境友好、回馈社会等方面,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