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欢迎您!
您的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文章详情
文章详情

中信证券助力国家开发银行成功发行首单“普惠助学”专题金融债券

日期:2023-04-26 19:04:00

  2023年4月25日,国家开发银行在中央结算公司成功发行首单“普惠助学”专题金融债券,发行规模150亿,发行期限为5年期,发行利率2.7341%,获得市场积极认购。债券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支持国家助学贷款业务平稳快速发展,满足广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融资需求。中信证券作为本期债券的承销做市商,积极参与承销工作,推动多家机构参与中标。

  国家助学贷款是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公平接受高等教育的一项重要制度。国家开发银行作为全国助学贷款的主要经办机构,多年来在教育部、财政部、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的指导支持下,服务国家助学贷款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截至2022年底,国家开发银行累计发放助学贷款3167亿元,覆盖全国28个省(市、区)、2571个区县,支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1801万人,其中1227万名学生已在助学贷款的支持下完成了高等教育学业。 

  中信证券作为长期服务国家开发银行债券发行的金融机构,愿继续与国家开发银行一道践行国家战略,助力普惠金融,发挥自身优势引导资本活水支持乡村振兴等关键领域,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服务新发展格局。